日本富士山登山新手包/富士山登山路線、住宿、溫泉整理

2019-03-20 11:29Tripbaa趣吧!
日本富士山登山交通&路線
無論是從哪一條富士山登山路線上山,上下山的單程都至少需要3~5小時,因此要前往富士山登山之前,一定要衡量好自己的體力,並且做好體能訓練,以免身體不適必須得半途而歸,那可就掃興啦!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搭乘大眾運輸或登山團前往的話,除了御殿場登山口之外,其他幾條富士山登山路線,在登山期間都是禁止自駕車通行的喔!
▲富士山登山路線。(圖/富士山登山官網)
▲富士山登山路線。(圖/富士山登山官網)
富士山登山路線#1 吉田路線
前往富士蘇巴魯線五合目,可從富士急行線河口湖車站‧富士山車站搭乘登山巴士。或者從新宿西口候車樓搭乘高速巴士。
富士山登山路線#2 須走路線
前往須走口五合目,可從御殿場線御殿場車站或者從小田急線新松田車站搭乘登山巴士。
富士山登山路線#3 御殿場路線
前往御殿場新五合目,可從JR御殿場線御殿場車站搭乘登山巴士。
富士山登山路線#4 富士宮路線
前往富士宮五合目,可從JR東海道線本線三島車站,或者從JR東海道新幹線新富士車站‧東海道線富士車站‧身延線富士宮車站搭乘登山巴士。
日本富士山登山景點
日本富士山登山景點#1
富士山御來光
▲富士山御來光。(圖/靜岡縣觀光局)
▲富士山御來光。(圖/靜岡縣觀光局)
位於半山腰的富士山五合目是吉田路線的終點,可以近距離觀賞標高3,776公尺的富士山山頂,更是觀賞富士山御來光(日出)的首選,如果體力不足夠到富士山登頂的話,至少不能錯過富士山御來光這個景點!
富士山御來光每年夏季都會吸引許多旅人特地前來觀賞,隨著腳步與呼吸一步步爬上富士山,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視野與身心舒暢。
日本富士山登山景點#2
富士山頂最高點
▲富士山登頂。(圖/攝影者:stan chow, Flickr CC Licen...
▲富士山登頂。(圖/攝影者:stan chow, Flickr CC License)
除了能夠在富士山五合目欣賞富士山御來光之外,體力夠好的話也可以挑戰富士山登頂,經由富士山五合目一路上到九合目,穿過古老的石造鳥居與雙獅雕像後,看到久須志神社完成富士山登頂,在海拔3776公尺高的富士山劍峰欣賞絕美的日出!
▲富士山火山口。(圖/攝影者:stan chow, Flickr CC Lice...
▲富士山火山口。(圖/攝影者:stan chow, Flickr CC License)
前往富士山劍峰時會先經過富士山火山口,走過碎石與泥土鋪成的山路後會看到「日本最高峰」的石碑,這樣繞行火山口一周,被日本人稱為是「缽巡」。往直徑約八百公尺的火山口內部看,可以看到幾乎不會溶的長年積雪,不僅能看到許多奇特的地質景觀,更體會到自然的壯闊與人類的渺小。
日本富士山登山景點#3
紅富士之湯
▲富士山登山住宿-山中湖温泉 紅富士の湯。(圖/山中湖温泉 紅富士の湯)
▲富士山登山住宿-山中湖温泉 紅富士の湯。(圖/山中湖温泉 紅富士の湯)
這個位於日本富士山山腳下的山中湖溫泉之所以叫做「紅富士之湯」,是因為在冬季早晨的時候,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看著被朝陽光芒染為橘紅色的富士山,不只可以一飽眼福與心靈,更能舒緩富士山登山後疲憊的身軀,絕對是富士山之旅不能錯過的景點。
日本富士山登山住宿
前往富士山登山,雖然有「彈丸登山」這樣不住宿、徹夜的登山路線,但是這樣身體發生問題或高山症的危險率比平常高出3倍,因此強烈建議大家放慢速度,選擇兩天一夜的登山路線並住宿,才是良好的登山方式。
不過要注意的是,富士山上資源較少,加上登山季節前往富士山登山的人非常多,特別是週末,可能會有用水限制、無法洗澡、不能自由選擇客房,甚至是住宿空間比一個人肩寬還窄等等情況出現,建議大家可以先多看一些富士山住宿訊,做好心理準備再前往!
日本富士山登山住宿#1
東洋館
▲富士山登山住宿-東洋館。(圖/東洋館)
▲富士山登山住宿-東洋館。(圖/東洋館)
▲富士山登山住宿-東洋館。(圖/東洋館)
▲富士山登山住宿-東洋館。(圖/東洋館)
位於富士山七合目、海拔3000公尺的山間小屋「東洋館」,距離富士山五合目的吉田路線登山口大約3小時,在2007年翻修後,主要以男女合住的雙層床舖房為主。東洋館有著「與星星最近的地方」的美稱,也能看到富士山御來光、夕陽雲海,因此不少人都會選擇在這裡停留一宿,享受富士山上的寧靜空氣。
且東洋館有提供一泊二食的服務,通常早餐是簡單的便當,晚餐則提供漢堡排定食,也有簡單的小商店,販售水、麵食、糖果、零食、巧克力等可以補充能量的食物,以及簡易的登山裝備,讓大家可以在這裡做好登山的能源補充和獲得良好的休息。
日本富士山登山住宿#2
本八合目トモエ館
▲富士山登山住宿-本八合目トモエ館。(圖/本八合目トモエ館)
▲富士山登山住宿-本八合目トモエ館。(圖/本八合目トモエ館)
位於富士山八合目、海拔3400公尺的「トモエ館」,距離富士山五合目的吉田路線登山口大約5~6小時距離,因此建議最晚要在中午左右出發,如果有要前往富士山登頂的話也非常推薦,因為「トモエ館」距離富士山山頂只有大約1小時半的路程。
▲富士山登山住宿-本八合目トモエ館。(圖/本八合目トモエ館)
▲富士山登山住宿-本八合目トモエ館。(圖/本八合目トモエ館)
除了路線方便之外,在トモエ館也能看到富士山日出、日落時分的富士山影、整個關東地區的夜景和雲海,非常美麗!
日本富士山登山裝備
▲富士山登山裝備。(圖/Pixabay)
▲富士山登山裝備。(圖/Pixabay)
前往日本富士山登山,除了基本的糧食和登山杖之外,禦寒衣物跟用具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即使是在夏天,富士山山頂也會有溫度零下的時候,所以一定要準備足夠的禦寒裝備,否則在山上著涼可就不好了!
另外在山上小屋通常能買到雨衣、頭燈和水,這些比較簡單的登山裝備或是補充糧食,但是在部分登山路線的下山處並沒有設立山上小屋,所以還是要保留回程時足夠飲用的糧食與水唷!
日本富士山登山團遊
▲富士山登山。(圖/Pixabay)
▲富士山登山。(圖/Pixabay)
除了前面提過的幾種以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的富士山登山路線之外,近年來也有不少人會參加富士山山登山團,不但可以省去不少事前功課、搭乘交通工具的麻煩,甚至還可以從東京市中心-新宿出發!
此外在富士山登山時也有專業的領隊及山嶽嚮導帶路,就算是登山新手也不用害怕,只要事先做好基本功課、體能訓練,跟著領隊嚮導的指示,用心感受富士山的美就可以了!

8 則留言:

  1. 3,776公尺的富士山山頂,山頂的風景固然美麗,但也要先衡量好自己的身體狀況再出發。
    國204 26

    回覆刪除
  2. 富士山上俯瞰的景色雖然美麗,但也珍貴,需要用汗水,堅持和毅力才能換取如此的美景。國20806

    回覆刪除
  3. 富士山是日本最重要的觀光旅遊點,也是去日本登山的最多指定景點,但還是建議緩慢的登頂,以免高山症與相關不適應身體情況,旅遊應適時的調整情況,才能平安返鄉。

    國208 16號小丑

    回覆刪除
  4. 富士山是日本最重要的觀光旅遊點,也是去日本登山的最多指定景點,但還是建議緩慢的登頂,以免高山症與相關不適應身體情況,旅遊應適時的調整情況,才能平安返鄉。20839

    回覆刪除
  5. 富士山上很美麗,但是爬上去非常的不容易,如果喜歡爬山又喜歡風景的人可以去看看。國208 32號

    回覆刪除
  6. 日本富士山登山,除了基本的糧食和登山杖之外,禦寒衣物跟用具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準備足夠的禦寒裝備,否則在山上著涼可就不好了!20839

    回覆刪除
  7. 如果喜歡爬山又喜歡風景的人可以去看看,但旅遊應適時的調整情況。208 29

    回覆刪除
  8. 去到富士山能體驗到和台灣不一樣的風景,是值得去一趟的旅行。208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