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岸退縮嚴重 市府舉辦植樹護岸活動

2019-03-30 12:43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
台南市政府今在府城天險南側海岸舉辦「海岸種樹 護台南」植樹活動,市長黃偉哲表示,海岸造林工作除政府力量推動外,更須企業、民間團體、民眾等公私合力,才能達到永續綠化的目標,希望藉此活動增強市民對於愛林、保林、護林的意識。
黃偉哲指出,受到全球氣候變遷、人為開發等影響,台灣海岸沖刷問題嚴重,七股海濱50年退縮1千公尺,黃金海岸也在20年內退縮30公尺,培育健全的海岸森林,形成自然防禦綠帶,為阻止海岸退縮的一個方式。
黃偉哲說,去年慈心基金會在將軍漁港口南側海岸植樹,並研發「水源寶植樹盆」栽植,因雨水充足,樹種整體存活率超過9成,今年植樹方式將延續去年精神,再次利用水寶盆栽植草海桐、黃槿及冬青菊等濱海樹種共7千株。
台南市政府今上午在府城天險南側海岸舉行植樹活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今上午在府城天險南側海岸舉行植樹活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2 則留言:

  1. 因為全球暖化.人類開發的影響 海岸退縮的很嚴重 我們應該積極的去保護才對 pu30118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也想參與這種有意義的活動 普3022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