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海水資源中心動工 日增再生水3.3萬噸

全台首座結合污水與再生水處理廠今正式開工!高市府與臨海水務公司合作,在臨海工業區打造的臨海水資源中心今開工,首期工程預計2021年底完工,屆時每日處理5.5萬噸的汙水,並產生3.3萬噸再生水供應臨海工業區廠商使用,廠區內還預留擴廠空間,因應未來用水需求,最大日產再生水量可達6萬噸。
高雄臨海水資源中心首期完工每日可供應再生水3.3萬噸。水利局提供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臨海水資源中心是透過民間參與高雄市臨海污水廠暨放流水回收再利用BTO計畫打造,負責興建的臨海水務股份,則是欣達環工及中鼎工程合資設立,興建總經費40億元,內政部營建署補助92%、市府自籌8%,以促參法興建,一次將汙水廠與再生水廠興建到位,與先前鳳山汙水處理廠後來增設再生水處理設施不同,特許年限18年。

臨海水資源中心的設計,由守護海洋生態與水資源環境保育主題概念打造,兼具環保、景觀、生態、休憩及教育功能,外觀採碼頭船隻意象,配合水資源永續概念及「沙灘、陽光、海洋」元素。

水利局表示,因應氣候變遷影響水資源供應,未來缺水風險大增,無法持續僅依靠水庫、攔河堰調蓄水源,未來鳳山及臨海再生水廠,全期每日供應超過10萬噸再生水,可穩定供應高雄地區產業用水,有助高雄成為水資源穩定供應的模範城市。(周昭平/高雄報導)
臨海水資源中心外觀採用碼頭船隻意象設計。水利局提供
臨海水資源中心外觀採用碼頭船隻意象設計。水利局提供
臨海水資源中心未來將提供環保、景觀、生態、休憩及教育等多重功能。水利局提供
臨海水資源中心未來將提供環保、景觀、生態、休憩及教育等多重功能。水利局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