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緝私艦將抵南韓 加強對北韓制裁

編譯江昱蓁/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防部22日指出,美國海岸防衛隊「伯索夫號」(WMSL-750)緝私艦25日將抵達南韓,除與南韓警方進行交流,更負有打擊違反制裁北韓船隻的使命。此外,川普政府同日以協助平壤規避制裁為由,宣布制裁2家與北韓進行貿易的中共船舶公司,北韓則於稍晚,宣布召回駐南韓聯絡官。
隨著川金二會協議破局,美國提升對北韓制裁力道,派出「伯索夫號」查緝北韓非法走私。圖為該艦由佐世保啟航前往濟州港。(取自伯索夫號臉書)
 《韓聯社》指出,美方於去年9月向南韓提議讓「伯索夫號」訪問濟州港,該艦1月20日自加州母港起錨,並於本月3日抵達日本佐世保港,25日再訪南韓濟州港、28日將在濟州島西歸浦南部公海上,對疑似毒品交易的船舶進行美韓聯合盤檢演習。這是自2007年以來,美海岸防衛隊的緝私艇首次進入南韓港口。
 此外,美國財政部則發布最新公告,其中臚列67艘涉嫌非法轉運精煉石油給北韓油輪,或是向北韓出口煤炭的船隻,並宣布制裁「大連海博國際貨運有限公司」與「遼寧丹興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除嚴禁美國企業與前述公司交易,並凍結其在美資產;這是自上月川金二會協議破局後,美方首次採取的制裁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