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非洲缺乏乾淨用水兒童 勝利國小響應水資源行動

關懷非洲缺乏乾淨用水兒童 勝利國小響應水資源行動

勁報 2019/03/22 19:01(1天前)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World Water Day),旨在呼籲重視全球水資源的各種問題,並倡導每個人都應享有充足且乾淨的飲用水;臺南市東區勝利國小響應臺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發起生命教育、義賣、節省用水、不喝飲料、不留廚餘等行動,全校師生共同關懷非洲缺乏乾淨用水地區的居民及兒童,並持續資助住在衣索比亞、馬拉威的二名兒童,用愛改變世界、串連彼此的心。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數據指出,全球有21億人的家中沒有安全乾淨的飲用水,有四分之一的小學沒有乾淨的飲用水,且每天有700多名5歲以下兒童因不乾淨的飲用水而失去寶貴的生命;臺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回應兒童及家庭最迫切的需求,並透過「水資源行動」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方案,建造水資源設備、改善衛生環境,為缺水國度孩子的生命注入希望的泉源。

臺南市東區勝利國小今年透過義賣活動共募款4萬5千元,升旗時由佘豐賜校長、自治會小市長張愛馨同學、小議長楊昀蒨同學一起捐贈給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響應「資助兒童計畫」持續資助衣索比亞兒童Stotaw、馬拉威兒童Efelo,亦將愛心捐款投入「水資源行動」,希望缺乏乾淨用水國家的孩子不再因為喝到不潔飲水而生病、死亡,也不需為了長途取水而犧牲上學時間、能夠穩定求學,並且供應乾淨用水耕種、餵食牲畜,讓農作物與牲畜提供孩子及家人營養來源,同時提升家庭的生計能力。

勝利國小響應「資助兒童計畫」資助衣索比亞兒童Stotaw、馬拉威兒童Efelo已7年,每年收到兒童來信、最新近況與照片,都會公告讓全校師生知道。佘豐賜校長表示:「今年Stotaw16歲、Efelo11歲,每年收到他們的信件跟照片都會覺得很驚喜,彷彿真的看著他們一天、一天的成長,祝福Stotaw、Efelo能夠朝著夢想前進,也期待有一天能夠接待他們到勝利國小參觀。」

2019年世界水資源日:一個也不落下!

2019年世界水資源日的主題是「一個也不落下」(Leaving no one behind),意即每個人都應該獲得安全、乾淨、價格合理、足夠的飲用水和衛生設施,但仍有21億人因為性別、種族、年齡、身障、社會地位、居住環境、氣候變遷或戰爭衝突而流離失所等因素,沒有安全、乾淨的飲用水。

臺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說:「一杯乾淨水,可以轉變孩子的健康、教育與未來!」希望透過勝利國小全校師生的響應,呼籲更多人重視水資源的議題,並捐款「水資源行動」幫助缺乏乾淨用水國家的兒童及居民生活獲得改善、生命得到轉變,並加入「資助童計畫」,祝福更多兒童獲得生命轉變的希望,愛心響應專線:(06)221-5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