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軍事強人哈夫塔虎視眈眈 恐朝利比亞首都逼近

2019-03-09 22:17中央社 突尼斯9日

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 路透社
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 路透社

來自利比亞東部的部隊近幾週來橫掃南部,並掌控其餘的油田之後,如今又鞏固位於利比亞中心的一處據點,下一個目標或許就是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
「利比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路透社報導,若干西方外交官表示,被南部攻勢震驚的聯合國(UN)正試圖斡旋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和利比亞總理賽拉傑(Fayezal-Serraj)領導、獲國際承認的的黎波里政府。
他們擔心,這可能是聯合國最後一次試圖聯合這兩個敵對陣營,終結當地的混亂局勢。利比亞獨裁統治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2011年被推翻後,國家陷入混亂。
前高階將領、現年75歲的哈夫塔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埃及支持,兩國視他為對抗伊斯蘭主義者的堡壘,也是能讓利比亞恢復秩序的人。
哈夫塔尚未透露是否會挺進的黎波里;一旦挺進將急遽升高利比亞緊張局勢。哈夫塔的利比亞國民軍(LNA)已強烈暗示,哈夫塔如未獲承認為最高軍事指揮官,軍隊可能將挺進的黎波里。哈夫塔自2014年開始集結兵力。
針對路透社所見、哈夫塔支持者公開的一項下令軍隊移動的命令,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表示並非屬實。
不過,的黎波里一直充斥著哈夫塔軍隊即將入侵的傳聞,據報當地居民看見年輕人開車四處繞,大聲播放頌揚哈夫塔的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