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第一級產業補充資料~台灣最大危機"糧食自給率"世界最低 已經開始吃存糧!?

2018年6月11日
世界對於糧食問題的關注越來越高,已經變成各國重視的國安危機。但是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僅為30%,是全世界倒數第一。聯合國曾表示,21世紀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糧食,也很可能因此引發糧食戰爭。而台灣有70%的糧食來自進口,一旦糧食生產國發生天災,或是戰爭封鎖,台灣就會立刻陷入糧食危機。這種極度偏激的結構,是全世界罕見的。
舉例來說,在2008年,有18個小麥跟小米的國家因為旱災,導致糧食出口減少。這直接導致了13個國家發生糧食暴動,死了非常多人。而台灣也直接開始消耗存糧,若不是美國出面大開糧倉,台灣恐怕會直接發生斷糧危機。另外,美國的糧食自給率為128%、法國為112%,連大陸都有95%,台灣僅為30%。若是發生糧食戰爭,第一個出局的恐怕就是台灣了。

14 則留言:

  1. 不要浪費食物,我們才有糧食繼續生存下去pu30325

    回覆刪除
  2. 不要浪費食物,我們才有糧食繼續生存下去pu30325

    回覆刪除
  3. 糧食危機離我們越來越近,提高糧食自給率,不要再浪費糧食了
    pu30319

    回覆刪除
  4. 減少食物的浪費,才不會讓自己或後代子孫難以生存30416

    回覆刪除
  5. 台灣自己生產的糧食並不多,隨著全球暖化的伴隨,導致某些地區作物能生長的時間也跟著縮小,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糧食,不要浪費以免下一個輪到食荒的就是我們了。pu304 03

    回覆刪除
  6. 減少食物的浪費,才能避免糧食危機離我們越來越近。
    pu30212

    回覆刪除
  7. 浪費食物是件可恥的事
    Pu30207

    回覆刪除
  8. 應提高第一級產業的比率,鼓勵人民耕種,讓糧食自給率提高。pu30303

    回覆刪除
  9. 應該好好珍惜食物,都是得來不易的東西,吃夠量剛剛好就好,不要浪費了。pu10304

    回覆刪除
  10. PU101 30
    台灣可耕地十分的少,因此我們更應該避免糧食浪費

    回覆刪除
  11. Pu101 10
    生長在國土面積較小的領土,我們就更應該珍惜我們的食物,且應該要趕緊解決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12. 普10118
    增加糧食產量,是我國重要的議題!

    回覆刪除
  13. 要如何減少食物的浪費和增加糧食產量都是現在重要的問題。

    Pu10314

    回覆刪除
  14. 我們現在應該避免浪費食物,並尋找解決問題方法
    Pu103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