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歐洲單元補充資料~走?還是留?英大臣:逾75萬歐盟公民申請脫歐後定居英國

2019-05-30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今(30)日表示,已有超過75萬歐盟公民提出申請,希望在脫歐後繼續居留英國。
  • 英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今日表示,已有超過75萬歐盟公民提出申請定居英國。(法新社)
    英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今日表示,已有超過75萬歐盟公民提出申請定居英國。(法新社)
據《路透》報導,脫歐協議難產,但300萬居於英國的歐盟成員國公民該何去何從,一直都是社會顧慮的議題。
目前英國表定脫歐期限為今年10月31日,但在首相梅伊(Theresa May)宣布下台後,對於是否修改脫歐協議在英國政界產生了分歧的意見。
對此,英國官方日前已公告,無論脫歐協議如何發展,所有歐盟公民必須在2020年12月31日前申請「定居狀態」(settled status)。
根據英國「歐盟解決辦法」規定,連續居於英國長達5年之歐盟公民可申請「定居狀態」,不達標準者會先給予「準定居狀態」(pre-settled),達標後可再次提出申請。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截至4月底有62萬1400人申請「定居狀態」,現已超過75萬人申請,其中,人數最多的是波蘭公民,約10萬3200人,羅馬尼亞8萬9900人次之,義大利有7萬800人。已有45萬人獲得「定居或準定居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