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8萬貧困戶受益! 海南開創「消費扶貧新模式」

▲海南島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區。(圖/視覺中國)

▲海南島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區。(圖/視覺中國)
《海南》8.24萬貧困戶受益! 海南開創「消費扶貧新模式」
大陸(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製度創新案例(第三批)20日出爐,包括12項製度創新案例;其中,以市場為導向開創消費扶貧新模式的創新案例最引人關注。據悉,以市場為導向開創消費扶貧新模式,是海南在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道路上的積極探索,也是海南從機制和模式上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探索貧困群眾持續增收邁出的堅實一步。(海南日報)
《浙江》杭州將創業投資引導基金規模擴大至30億元
為了進一步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充分發揮創業投資促進創新創業的積極作用,杭州市發改委、市財政局近日決定規範杭州市創業投資引導基金運作,並將引導基金規模由10億元擴大至30億元(人民幣,下同)。(新華社)
《北京》海淀區首批集體土地租賃房項目開工 可提供1101套房源
中關村東昇科技園園區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25日破土動工。該項目是北京市首批試點的39個集體租賃房項目之一,未來將提供1101套房源,這些房源的面積、戶型多樣,將滿足周邊園區科技企業和人才不同的居住需求。(中新社)
《貴州》智能視頻大數據產業聯盟在貴陽成立
由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組委會主辦,華為公司與30家聯盟成員單位共同發起的「智能視頻大數據產業聯盟」會議26日在貴陽舉行。本次會議以「創新發展數說未來」為主題,近3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和精英齊聚一堂,共同探索智能視頻大數據產業的發展之路。(中新社)
▲華聞快遞/8萬貧困戶受益! 海南開創「消費扶貧新模式」(圖/中新社)
▲智能視頻大數據產業聯盟會議現場。(圖/中新社)
《廣東》大亞灣推動大項目建設 打造世界級綠色石化產業基地
「2019中國化工園區與產業發展論壇」23日至24日在廣東惠州舉行。據悉,剛榮獲「2019中國化工園區30強」第一名的廣東惠州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已有89宗項目落戶;其中,世界500強和行業領先企業投資佔比近90%。(中新社)
《江蘇》優勢產業發展較快!江蘇1-4月工業經濟增速回升 
江蘇省工信廳日前發布的工業分析報告顯示,今年以來,江蘇省各地加大技改力度,力促新產品、新技術加快應用,1-4月工業經濟增速回升。全省1-4月規模以上工業實現增加值同比增長5.1%,略高於5%的年度目標任務。(中新社)
《福建》一季度泉州財政收支持續增加 民生支出增長加快
泉州市今年以來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延續了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大部分經濟指標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其中,財政收支持續增加,民生支出增長加快,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比重超過八成。數據顯示,泉州市一季完成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達245.15億元,增長9.9%,增速比上年全年高3.4個百分點,比全省平均高2.2個百分點。(中新社)
《貴州》2019數博會科技成​​果發布149個科技項目獲獎
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會上指出,此次2019數博會有149個科技成果獲獎;其中,49個科技成果獲「領先科技成果獎」,100個科技成果獲「優秀項目」殊榮。(中新社)
▲華聞快遞/8萬貧困戶受益! 海南開創「消費扶貧新模式」(圖/中新社)
▲2019數博會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會現場。(圖/中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