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中西亞單元補充資料~沙烏地國王指伊朗犯行 籲波灣國家合作對抗

(中央社麥加30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今天敦促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密切合作,以對抗他口中的伊朗在此區的「犯罪」舉動。
緊急峰會在聖城麥加舉行,沙爾曼國王會中表示:「伊朗政權干預區域內多國內政,發展核子與飛彈計畫,並恐嚇國際船隻的自由航權,造成全球石油供應的威脅。」
沙爾曼提到最近波灣多處石油設施遭攻擊,並表示,伊朗「近來各項犯罪行為…需要我們全體密切合作以維護…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國家的安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昨天說,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離岸,包括沙烏地兩艘油輪在內的4艘船隻遭到蓄意破壞,幾乎可確定是伊朗幕後指使。
但伊朗強烈駁斥這項指控。
而與此同時,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升高對沙烏地的無人機攻擊行動,其中之一造成主要油管短暫癱瘓。
美國堅定盟邦沙烏地阿拉伯,召集阿拉伯與穆斯林世界領袖展開波灣及阿拉伯緊急峰會,並主持伊斯蘭國家首長會議。(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531

1 則留言:

  1. 沙爾曼提到最近波灣多處石油設施遭攻擊,並表示,伊朗「近來各項犯罪行為…需要我們全體密切合作以維護…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國家的安全」。
    J208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