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舒:將擴大台灣及菲律賓產能分散風險

2019-05-31 17:02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
因應美中貿易戰變數,康舒(6282)表示,今年全球科技產業不確定變數仍多,下半年全球經濟成長恐將放緩,為調整產銷結構,將擴大台灣及菲律賓廠區產能,並持續以大陸東莞廠精實製造為目標。
康舒表示,除了分散全球製造基地產銷風險,也積極加速導入產線智慧自動化,以降低成本,並持續進行組織優化及集團資源整合,以擴增獲利成長動能,期望在今年的經濟迷霧中,康舒營運可望步步走高,穩健成長。
康舒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中,以具有前瞻應用技術的工業5G、GPU,以及高階消費性及醫療性電源為主軸,展現在宏觀科技生態系的前瞻技術發展動能。康舒強調,將永續致力「三高(高效率、高瓦特數、高密度)一低(低成本)」策略,電源全系列產品開發以深耕電源本業,並全力衝刺綠色新能源產業,朝全方位電力服務公司方向邁進。
延續產品組合調整、組織整頓奏效,康舒今年前四月營收70.08億元,年增31.2%,首季毛利率回升至13.3%,年增1.61個百分點,每股純益0.08元,優於去年同期每股淨損0.26元。
康舒看好,本季消費性及工業用電源雙主力產品線依舊搶眼,整體營運有望優於上季。
康舒表示,近年轉型為全方位電力服務平台已見綜效,從電源供應器製造業,升級為能源供應服務業,整合電源技術與綠電技術,打造創新的科技能源聚合營運模式:產電、轉電、用電、儲電等聚合性服務,不畏國際政經情勢及中美貿易戰不確定性影響,自去年下半年起回復成長軌道。
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消費性電源業績包括智慧家庭、電競、IoT、監控系統電源等明顯增長﹔工業用電源則因為邊緣運算、雲端資料中心、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應用普及化,大幅帶動市場規模與客戶訂單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