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館華麗轉型

【記者何秋鶯/桃園報導】2019年05月31日
為了推動桃園市原住民族的文藝發展,由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及財團法人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攜手,整合了「Tayniho桃原好棧」、「逐夢浩思hata’原創基地」、「地瓜路徑:當深度成為實驗」第二展開幕儀式、「第一屆桃園市原住民族商品設計競賽」頒奬典禮暨成果展以及「跨。遇原創」新書發表會,透過五大活動展現桃園原住民族文藝的多元性。於今午(5月31日)在大溪區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舉辦啟動記者會,記者會在原住民歌手梁文音悅耳動聽的歌聲中展開。 
「Tayniho桃原好棧」位於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館1樓後方,「桃原」是希望桃園成為原住民族第二個故鄉;棧為旅店、貨艙及休憩之所的意思;以阿美族語「Tayniho」有過來一下的意思,若語氣上揚便有邀請歡迎及呼朋引伴的意義。
「Tayniho」歸類有五大空間營運,主要分作藝廊區、輕食區、舞臺區、DIY區及藝品區。展現多樣的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發展。 
「逐夢浩思hata’原創基地」與House家音同,代表以此為實踐夢想的起點,也意指讓人創造和發想的空間。「hata’」是泰雅族語,有「去、走」的意思。意指出發吧! 
「第一屆桃園市原住民族商品設計競賽」也在今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市長鄭文燦頒獎致詞,市長表示「原民會館在無聲無息當中華麗改造,充滿濃厚的原住民族風味,特別感謝這些桃園市原住民族工藝師,讓整個建築有了真正的溫度、真正的生命。」他說:「桃園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將啟動一個桃原新政,不管是原鄉或是都會,我們有一系列的作法,就學、就業、文創等等幾個方面,都可以給原住民新一代更大的支持。」
「桃園文藝新據點,原民會館再升級」由市長鄭文燦與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及各部長官一同參與啟動儀式。(記者何秋鶯/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