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城限制觀光!布魯日擬新規 不想成為迪士尼樂園

2019-06-15 12:40聯合報 記者胡夢瑋
被歐洲譽為「北方威尼斯」的比利時著名觀光景點布魯日,觀光客泛濫,遊客、居民比例為三比一。該市市長打算推出新規定,限制遊客人數,避免布魯日成為迪士尼樂園。
布魯日以「一個代表中古世紀歷史出色的鄉村」,2000年時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該市也因為電影《殺手沒有假期》拍攝聲名大噪。
市長法伍(Dirk De fauw)表示,正在討論限制遊客數量。當地報紙Het Nieuwsblad報導,布魯日將不再做廣告提倡一日遊,並且會減少澤布魯日(Zeebrugge)港口船隻停靠量,將目前每天五艘船容納量降為兩艘,且郵輪公司將被要求只能在平日而非假日,停靠港邊。
旅遊發展局表示,將會停止在布魯塞爾、巴黎的觀光廣告,以降低一日遊民眾拜訪,一日遊形式觀光減少當地旅館收益。市長法伍表示,該市需要控制遊客流量,不然布魯日將變成迪士尼樂園。
不只布魯日對限制觀光有動作,荷蘭阿姆斯特丹在2018年時將廣為人知的拍照字樣「I amsterdam」從博物館廣場移除,避免遊客造成廣場過度擁擠。義大利政府也在本月6日更新法規,嚴加管束遊客行為,包括不能在公共場所吃東西、在羅馬許願池游泳、在公共場所掛愛情鎖等。
然而,對於布魯日限制遊客人數,並不是每個人都支持。2017年,法蘭德斯旅遊局資深研究員尼吉斯(Vincent Nijs)表示,儘管觀光客造成該市擁擠,76%的市民樂見觀光業蓬勃發展,70%市民表示,觀光業帶來的益處多於壞處。
2018年,阿姆斯特丹廣為人知的拍照字樣「I amsterdam」被從博物館廣場...
2018年,阿姆斯特丹廣為人知的拍照字樣「I amsterdam」被從博物館廣場移除,避免遊客造成廣場過度擁擠。歐新社

3 則留言:

  1. 限制遊客的人數,因為他們怕變成了下一個迪士尼,造成當地的一些人文與自然風情受到破壞。
    國204 26

    回覆刪除
  2. 每件事件都有正面與負面的影響,用最有效的方法解決才是最好的
    J204 12

    回覆刪除
  3. 每個國家預到旅遊觀光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當觀光帶來的利益同時,發生的問題必須有效的規劃
    J204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