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 60桌長街宴10分鐘賣光



2017-04-03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 桃園龍岡是全國米干店家密度最高的地方,今年「龍岡米干節」將於十五、十六日及廿二、廿三日接連兩個週休假日在龍岡雲南文化公園舉辦,長街宴也首度開放民眾品嘗體驗,一日上午九點開賣不到十分鐘,六十桌名額即賣光,十五日、廿三日開團的異域小旅行仍有名額可以報名,民眾可上網搜尋桃園自在遊首發五大主題遊程、即選即訂。
  • 桃園龍岡是全國米干店家密度最高的地方,「龍岡米干節」以米干為基底舉辦慶祝活動。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龍岡是全國米干店家密度最高的地方,「龍岡米干節」以米干為基底舉辦慶祝活動。 (記者李容萍攝)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龍岡位處中壢、平鎮、八德區的交界,堪稱另個「金三角」,上一個金三角充滿戰爭的殘酷,而新的金三角有著滿滿的文化魅力,居民把雲南的美食、音樂、舞蹈及文化都帶到這裡來,平鎮區公所也正規劃成立「異域故事館」,要讓大家認識這段歷史。
楊勝評說,「龍岡米干節」開辦將邁入第七屆,活動以米干為基底、雲南少數民族節慶為主軸,結合美食攤位、DIY體驗、主題講座、打歌文化、文物展出、裝置藝術展示、歌舞表演等,展現龍岡地區滇緬民族一直努力保存的美食和深厚的文化內涵。

異域小旅行還有名額

其中,雲南長街宴是在節慶時候由當地居民共同推出傳統佳餚,招待親朋好友,從街頭綿延至巷尾,雖然已報名額滿,但異域小旅行還有名額,行程包括參加龍岡米干節晚會的潑水節或火把節,體驗原汁原味雲南米干DIY,還有慢步調的雲南文化巡禮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