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轟炸敘、阿 北韓會是下一個?

在朝鮮半島戰雲密布之際,美軍接連空襲敘利亞和阿富汗,引發諸多聯想。今天是北韓建國者金日成一○五歲冥誕,是否舉行核試爆或試射長程飛彈,備受矚目。副外長韓成烈日昨受訪時表示,只要最高領導班子認為時機成熟,北韓隨時都可進行核子試驗。美國若先發制人,北韓絕不會坐以待斃。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也發表聲明,宣稱幾分鐘內就能將美軍駐韓基地和南韓總統府化焦土。
美軍在阿富汗投下號稱「炸彈之母」,中國大陸和香港的一些專家和分析文章認為,這是向北韓示警。
大陸新浪網報導美軍在阿富汗投下這枚巨型炸彈的新聞時,就用「或向朝鮮發出強烈信號」作標題,並指出在處理緊張的北韓局勢時,「美軍或許也將用這種炸彈撬開北韓的地下核設施」。
香港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種巨型炸彈針對地下指揮系統,北韓有眾多地下軍事目標,「這個指標性(針對北韓)還是很強的」。
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受訪時也指出,一旦美軍採取武力解決北韓核問題,除了雲爆彈(亦即GBU-43/B大型空爆炸彈)是一個選項外,可能會使用更高級的溫壓彈。溫壓彈會產生高溫和高激波,銷毀核設施而不會造成放射性汙染。
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到是否藉由轟炸阿富汗警告北韓,他只說:「是不是(警告北韓)都沒差——北韓是個問題,這個問題會被處理。」
北韓將於十五日建國者金日成的冥誕舉辦閱兵,分析家指北韓可能會進行核試。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引述「美國多位高級情報官員」報導,如果白宮判定北韓即將進行核試,美國準備用傳統武器對北韓發動先制攻擊。
美國媒體「北緯38度」(38 North)分析衛星照片指出,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已處於「準備就緒」的狀態。

1 則留言:

  1. 炸彈對每個國家來說都是一個恐怖的威脅,希望每個國家都能夠和平共處,不要有內戰發生。pu103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