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第9站 桃園市/桃園 工業大城 全力招商

2019-02-28 02:26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


國家門戶的桃園市,在2018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中,總排名第九,在六都中表現僅次於...
國家門戶的桃園市,在2018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中,總排名第九,在六都中表現僅次於台北市,並且在台灣幸福座標上,居主客觀雙優區。 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國家門戶的桃園市,在2018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中,總排名第九,在六都中表現僅次於台北市,並且在台灣幸福座標上,居主客觀雙優區。
桃園市的工業產值一年超過3兆元,連續15年拿下全國第一。桃園機場捷運營運將屆滿兩年,不僅連結桃園機場,更串起北北桃一日生活圈。工作機會支撐家庭經濟成長,讓桃園市民的幸福感維持不墜。
前年排名幸福指數第八名的桃園市,去年受到客觀指數下滑的影響,以總分53.9分小幅退步一名,排名第九。其中,客觀幸福力51.1分,較前年退步2.4分,排名第十;主觀幸福感73.9分,進步1分,居全台第九。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一任市長任內要加速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前瞻軌道建設、城市基礎建設、年輕人安居樂業等五個計畫,把桃園打造成為「宜居」、「宜業」的城市;同時,也要全力協助台商回來桃園投資。
他強調,過去桃園在工業製造發展得不錯,也建構各個產業的供應鏈,是一個多元且大型產業聚落,吸引亞洲矽谷計畫選擇桃園,未來結合人工智慧及物聯網,把電子通訊產業結合軟體,變成AIoT,桃園可以扮演產業發展地圖上的火車頭。將在已經推動九個產業專區的基礎上,讓桃園市的產業更多元發展。
依據2018年的調查結果,在主觀幸福感部份,桃園市民對於政府作為滿意度排名第一,家庭經濟、健康狀況滿意度排名第四,以上均屬表現優異的項目。進步最多的項目,家庭經濟滿意度進步13名,來到第四名。期待加強的項目,則是工作狀況滿意度,在各縣市中排行17名,尚有進步空間。
在客觀幸福力上,桃園市的總分51.1分,於縣市排名第十名,退步四名,總分較去年減少2.4分。其中,表現優異的項目,家戶連網比率項目獲9.4分表現較好,全台排名第二。另外,安全項目較去年進步了1.3分,是進步較多的項目。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3 則留言:

  1. pu101 37
    希望桃園能發展得更好。

    回覆刪除
  2. 希望桃園發展更好更棒。
    普10334陳俊睿

    回覆刪除
  3. 希望市長可以帶動桃園的發展 增加更多公共設施
    pu102 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