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區客家天穿日 市府想打造為客家文化之都

2019-02-24 21:01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
中壢區仁海宮前廣場舉辦客家天穿日「High歌靚聲唱.熱鬧過天穿」活動,邀請流行歌手、樂團演場等多元表演,期望更多年輕一代瞭解客家智慧和文化,讓客家不只是復古或懷舊,而成為市民朋友生活的一部分,展現更多亮點,打造桃園成為客家文化之都。
知名歌手王大文、梁文音、ADOGA樂團、無雙樂團等多元特色表演,也規畫創意手工藝市集、湯圓手作體驗及品嘗客家美食攤位以及摸彩活動等,藉由親子共度佳節的熱鬧氣氛,讓更多市民朋友瞭解客家傳統節慶文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右2)在中壢天穿日,和小朋體驗習俗。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右2)在中壢天穿日,和小朋體驗習俗。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4 則留言:

  1. 因為我媽媽那邊的人全部都是客家人,所以對於像是這種客家族群的民間習俗,並不陌生,但是幾乎都是聽阿公阿嬤提起、講述,其實本人並沒有實際的參與過,所以我很期待可以親身體驗這個與我相近的民俗活動。

    回覆刪除
  2. pu101 37
    這樣使客家文化重新被大家認識的方法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3. 舉辦客家活動不僅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客家文化還可以傳承文化
    所以我問爲應該要多多舉辦
    pu102 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