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第一級產業補充資料~智庫:歐洲全部有機農耕 夠養活全歐洲人

2019-02-23 13:36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
根據歐洲智庫的最新研究報告,即使歐洲完全採用有機農業等環保方式,仍然足以養活其不...
根據歐洲智庫的最新研究報告,即使歐洲完全採用有機農業等環保方式,仍然足以養活其不斷增長的人口。 歐新社
英國衛報報導,根據歐洲智庫的最新報告,即使歐洲完全採用有機農業等環保農耕方式,仍然足以養活當地不斷增加的人口。
日前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因為使用農藥,全球昆蟲數量急劇下降。歐洲智庫「可永續發展和國際關係研究所」(IDDRI)表示,農藥其實可以逐漸淘汰,並透過生態農法的耕作方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同時仍能產出足夠營養食品,供應不斷增加的歐洲人口。
生態農業學家將自然生態系統納入考量,並利用當地知識種植作物,從而提高整體農業系統的可延續性。IDDRI所作的「生態農業10年」研究報告,使用模型評估過渡到此種方法導致的產量減少狀況。
然而,作者群認為,產量減少的問題可以透過解決食物和飼料之間的競爭抵銷---將飲食習慣重新定位在植物性蛋白質和放牧的牲畜,放棄以穀物餵養的白肉。超過一半的歐盟穀物和油籽作物都供動物食用。該項研究模擬未來歐洲食用肉產量減少40%,穀物飼養的豬和家禽減產幅度最大。
土壤協會食品政策主管波希瓦里(Rob Percival)表示,使用農藥與擺脫飢餓無關,該項研究顯示,生態農法和有機農業能為歐洲提供健康飲食,同時因應氣候變遷、逐步淘汰農藥,並保持重要的生物多樣性。
研究指出,生態農業學提供可靠方法,在2050年前為歐洲供應食物,但必須即刻採取行動,未來10年對歐洲參與轉型至關重要。英國國會目前研究中的農業法案並未提及生態農業學,但一項獲跨黨派議員支持的修正案建議補助轉型的農民。
波希瓦里說,歐洲在糧食安全方面採取完全生態農法的想法,通常被認為不切實際,因為生態農業學有時意味產量較低。「但新研究顯示,透過重新聚焦飲食在植物性蛋白和放牧牲畜上,一個完全生態農業化的歐洲是可行的」。
這份研究報告與英國推出的「行星健康飲食」計畫同時發布,該計畫建議改採更多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