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已延後一週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登場

2019-02-23 20:37中央社 奈及利亞道拉23日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路透)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路透)
在延後一週投票引發政治對立、陰謀論及發生衝突的擔憂後,奈及利亞今天展開總統大選投票。
法新社報導,部分物品的運送和人員的配置有延誤跡象,但約12萬個投開票所在格林威治時間上午7時開門。
開票結果可望在下週初揭曉,勝選者將掌管這個非洲人口最多國家及產油大國4年。
「非洲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奈及利亞現任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是率先投票者之一,他在西北部卡齊納省(Katsina)的家鄉道拉(Daura)步出投票所時說,有信心贏得勝利。
布哈里告訴記者:「截至目前為止都很好,我將會恭喜我自己,我將勝選。」
布哈里的主要挑戰者、72歲的阿布貝卡(AtikuAbubakar)預期將在位於東北部的阿達馬瓦省(Adamawa)家鄉投下一票。
奈及利亞選民也將從6500名候選人中,選出360名眾議員和109名參議員。
奈及利亞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IndependentNational Electoral Commission)16日在選舉登場數小時前宣布,投票將延後一週。
這讓已返回家鄉或村落參與投票的選民大為不滿,主要政黨並互控對方與全國獨立選委會串通,以操縱選舉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