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第二級產業補充資料~台商回流投資 4大廠落腳桃園

廣達、台達電、亞旭電腦和迅得機械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投資增溫,桃園市政府經發局昨天表示,廣達、台達電已在桃園敲定42億及20億元投資案,台商全球高階網路設備大廠亞旭電腦和迅得機械也都回台購地投資,4大廠粗估回台投資金額近80億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影響下,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加入拚經濟行列,因中美貿易大戰持續不定,許多在大陸以輸美為主的台商,受客戶轉單效應,紛紛決定回台投資,鄭文燦去年底指有10家知名台商計畫落腳桃園,如今回流投資廠商陸續浮現。
桃園市府台商回流小組核心主管表示,從台商回台灣投資計畫,需求投資設廠土地的家數不少,但是受限工業用地不足,台商從大陸轉移資金需程序,尤其多家知名科技大廠回台投資,更涉及資金、公司決策及董事會程序「急不得」,必須明確後才能公布。
粗估4大廠投資金額近80億
市府經發局表示,截至目前,回台尋求落腳桃園的台商,包括筆電代工大廠廣達電腦已購入華亞科技園區1.1萬坪土地,計畫投資42億元在台灣成立AI實驗室等研發中心,台達電亦購入中壢工業區約8千坪工業用地,計畫投資擴建廠房。
華碩集團的亞旭電腦在大陸生產輸美的高階網路設備,約占全球百分之十五,亞旭電腦計畫將大陸江蘇吳江廠的無線路由器製程回台生產,目前計畫投資5億元在桃園遠雄自貿港區設廠;台商迅得機械也在桃園市楊梅購地,計畫投資9億元回台興建智慧化生產基地。
市府經發局表示,隨著產業投資增溫,該局列管要在桃園投資、需求土地廠商約有7、80家,返台投資的台商約十分之一約7、8家,市府將就設廠需求土地廠商分類,盡快協助廠商取得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