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看準非洲天然資源及人口紅利 貿協今年率3團搶進

貿協今年非洲首發團「2019非洲貿易暨投資布局團」於上周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展開序幕,21日續在肯亞的奈洛比辦理洽談會,洽談會成果豐碩,合計吸引298位買主參加,安排715場次一對一洽談。

該團廠商表示,衣索比亞及肯亞市場頗具發展潛力,值得我商前往開發,除洽談會之外,首發團也接續前往南非約翰尼斯堡及史瓦帝尼墨巴本市進行洽談及訪問。

今年非洲首發團由貿協副秘書長林芳苗率團,共19家廠商參加,包括谷源塑膠、達磊科技、本源興、和友紡織及穎漢科技等知名大廠。

衣索比亞洽談會計有120位買主參加;肯亞洽談會則在與貿協簽署合作協議書之肯亞全國商工總會(KNCCI)支持下,廣邀該會會員與我商洽談及交流,有178位買主參加。



2019/02/25 
林芳苗表示,非洲天然資源豐富,擁有人口紅利及大量年輕人口,年齡中位數為19.4歲,是全球重要的新興消費及勞動市場。其中,衣索比亞人口超過1億,近3年GDP平均成長達9%,是非洲表現最亮眼的國家;肯亞則為東非地區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國家。
「非洲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林芳苗分析,目前兩國正處於由農業經濟轉為以供應內需市場之工業經濟的轉型期,並朝向製造業出口的目標邁進,而我國高品質的汽車零配件、產業機械設備、紡織品原物料及配件、資通訊用品、民生消費產品等在當地市場均極具競爭力,也有龐大與當地廠商合作的潛力空間。

非洲共有55國,人口超過12億,近年非洲經濟表現強勁,公認是下一個世界經濟推動的引擎。為協助我商拓展非洲市場,貿協今年「2019非洲貿易暨投資布局團」共規劃籌組3個拓銷團前往非洲。繼2月首發團之後,第二團及第三將將分別於6月前往迦納、奈及利亞、莫三比克及納米比亞,及9月前往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埃及與象牙海岸。(陳慜蔚/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