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港溼地 打造最鳥樂園

中國時報【葉臻╱桃園報導】2019年2月13日
桃園大園許厝港溼地是內政部公告的國家級重要溼地,退潮時可提供岸鳥及水鳥棲息、覓食,經國際鳥盟評定為重要野鳥棲地,海岸管理工程處計畫以自行車道串聯賞鳥據點,將許厝港溼地打造成為北台灣最「鳥」的生態旅遊廊道,成為水鳥溼地樂園。
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林立昌表示,水鳥溼地樂園規畫以桃園機場捷運A15大園站為起點,遊客可騎著單車先到舊大園國中的市民航棧咖啡館賞鐵鳥,在台61線橋下的許厝港遊客中心稍作休息後,即可進入許厝港溼地賞水鳥,往北可連結至竹圍漁港吃海鮮,往南則可經過200公尺跨橋,越過老街溪出海口直達草漯沙丘地景公園,形成北台灣最「鳥」的生態旅遊廊道,鼓勵民眾以低碳樂活方式,感受溼地生態之美。
林立昌表示,許厝港溼地面積961公頃,縱長約10.5公里,是典型的海岸型溼地,在這棲息、覓食鳥類多達49科、180種,桃市府在2016年12月在內海國小閒置空間設立許厝港溼地生態教室,並設立海岸生態館,預計2019年開始設置,2020年開放參觀,而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草漯沙丘也在去年12月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列冊追蹤,將在今年底前指定公告為地質公園,大園潮音北路及觀音忠孝路也將設草漯沙丘地景公園,預計明年底前啟用。
林立昌表示,為了保護溼地生態環境,今年下半年將成立海岸環境監測科技中心,藉由大數據分析,預測環境品質變化趨勢。

1 則留言:

  1. 濕地一直都是候鳥們良好的生態環境,當遊客經過旁邊時也不忘好好保護著難得的自然 。 304 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