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轉型是否中斷 卓榮泰提問王惠美

2019-02-23 20:47中央社 彰化23日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右2)23日下午來到彰化和美,為黨籍彰化縣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右2)23日下午來到彰化和美,為黨籍彰化縣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前中)站台輔選,展現力挺黃振彥的決心 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下午來到彰化和美鎮,為黨籍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站台;卓榮泰說,要幫縣民問彰化縣長王惠美,有關能源轉型要不要做下去,還是要讓能源轉型中斷。
彰化縣長王惠美就任縣長,所留下來的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職位需要進行補選,目前有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以及用無黨籍參選的紀慶堂等3人參選,而黃振彥今天成立和美區後援會,黨主席卓榮泰特別到場,展現力挺黃振彥的決心。
卓榮泰說,彰化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風場,推動離岸風電可以為彰化縣帶來可觀的稅收,但是在王惠美就任縣長後,他為前縣長魏明谷感到委屈,也要幫百萬縣民問新縣長到底想幹什麼,因為當初中央與地方合力開發,推動能源轉型風力發電,他想問王惠美要不要做下去,還是要讓彰化的能源轉型及產業發展中斷。
卓榮泰表示,魏明谷擔任縣長時爭取2020年的台灣燈會在彰化舉辦,而綠能政策和台灣燈會都可以為彰化帶來龐大的商業利益,如果過去好的政策都不能實行,難道彰化從此不能再發展。
對於卓榮泰的質疑,彰化縣長王惠美也透過縣府新聞處回應指出,縣府財政困難,舉辦台灣燈會要花新台幣5到6億元,縣府實在有困難,等到財政改善,縣府有機會仍然會爭取主辦,也希望到時候交通部能夠支持;至於離岸風電的部分,王惠美強調,離岸風電的籌設許可發放不屬於縣府的職權,她沒有不支持綠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