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口增房價漲漲漲 10年房價上漲九成

2019-02-26 22:00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
桃園近7年人口移入達14.5萬人全台最高,桃園為工商大市工作機會多,成為吸引外來人口移入原因,信義房屋今天下午指出,統計自2008年到2018年,桃園房價從每坪10.1萬元,到去年上漲到每坪18.9萬元,10年來房價成長將近九成。
信義房屋表示,根據官方5年一次工商普查統計資料發現,從2011 到2016年,桃園就業人口數從83萬人增加到93萬人,增加幅度約百分之十二點四,六都排名僅次於台中的百分之十八點五,顯示人口持續移入與就業機會增加有緊密關係。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今天下午表示,桃園房價從2008年每坪約10.1萬元,至2014年上漲到每坪19.3萬元高點,房價漲幅不輸雙北市,但房價從高檔滑落修正後,吸引自用買盤回籠,房價從2016年低點每坪17.9萬元,到去年每坪18.9萬元呈現「略微反彈」。
信義房屋南崁光明店長賴國右表示,桃園房價大約是新北市的二分之一、台北市的四分之一,台北客到桃園看屋,大都認為桃園房子又新又便宜,相較北市屋齡動輒超過30年,桃園許多屋齡10 年內的新大樓可挑選,桃園升格之後,重大建設題材多,生活及商業機能越來越成熟,吸引看屋族。
賴國右認為,蘆竹南崁、中壢及桃園藝文中心周邊,是台北客偏好的購屋區段,近年發現購屋又以30到40歲的首購族群居多,另外新開發的中路、經國、八德擴大重劃區,新推建案房價多在2字頭,比較平價的八德擴大重劃區,價格修正後,新大樓甚至看到1字頭房價,吸引外來客、在地客進住。

桃園市人口7年增加近14.5萬人,增加人數六都之冠,信義房屋統計房價10年來從每...

3 則留言:

  1. pu101 37
    希望房價上漲的問題能和緩下來,不然會有很多人買不起。

    回覆刪除
  2. 房價上漲的問題希望能下降。
    普10334陳俊睿

    回覆刪除
  3. pu10206呂欣悅
    雖然人口移入能使桃園升格,但房價一直漲也不好是一件好事情,因為這樣會讓很多人無法負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