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第一級產業補充資料~高雄農漁產品今早運抵平潭 3小時通關運往各地

2019-02-24 20:53聯合報 記者陳言喬
載有台灣高雄農漁產品的「台北快輪」經過9小時航程,24日上午抵達福建平潭。平潭海關副關長曾政光說,為了加速通關,平潭海關製定應急處置預案,所有到達平潭口岸的農副產品和水產品3個小時內就可以被裝進冷鏈物流車,直接運往各地。
新華社報導,此次航班載有水果、冰鮮凍品、果汁、快件等貨物107個標準櫃,貨值2494.8萬元,其中各類農漁產品78櫃、775.5噸,貨值超792.1萬元。水果部分有剛剛採摘的鳳梨、蓮霧、西柚、釋迦等時鮮水果,既解決了台灣果農銷路問題,又滿足了大陸市場的需求。
福建中潭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茲鈿表示,他們此次採購了近2000箱總計12噸當季水果,入關後通過冷鏈物流車將直接送達省內及長三角地區。
他說,農曆年前他們通過首航已經進了一批,兩天就銷售一空。台灣的水果在南部居多,過去從廈門運進來需要20多個小時,現在開通高雄到平潭的直達航線,縮短運輸距離,降低運輸成本。未來他們還要增加冰鮮水產品和凍品。
此批農漁產品到達平潭後,將從三個渠道分流銷售:一是銷往福州及長三角地區;二是在平潭設立台灣農漁產品交易市場,開展批發業務;三是通過平潭對台小額商品交易市場,對遊客和當地居民銷售。
高雄至平潭海上第二批貨運已運達,3小時就可通關。圖為今年一月下旬第一批貨抵達平潭...
高雄至平潭海上第二批貨運已運達,3小時就可通關。圖為今年一月下旬第一批貨抵達平潭港後,海關人員檢查台灣水果。 新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