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第一級產業補充資料~2019台灣國際蘭展3月2日登場 蘭境館搶先曝光

2019台灣國際蘭展下月2日在後壁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登場,主辦單位26日舉辦記者會,主題館蘭花裝置藝術提前曝光,璀璨花色顯露出台灣在蘭花領域的實力。(莊曜聰攝)
2019台灣國際蘭展即將在3月2日於後壁蘭花生技園區登場,今年以「蘭境—閱讀台南」為主題,結合台南在地文化、藝術、慶典、產業等特色,以蘭花塑造出台南400年歷史場景,讓民眾感受古都時代風華,主辦單位26日在蘭展會場舉辦記者會,各式蘭花裝置藝術提前曝光,搭配燈光布景相當吸睛。
台灣國際蘭展是全球3大蘭展之一,結合蘭花展覽及產業推廣,去年來自國際的訂單突破100億元,前來觀展的民眾也超過20萬人次,預估今年數目都可向上攀升。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蘭展從台南縣時期開始舉辦,現在已經邁入第15個年頭,每年都有新的亮點,而蘭花產業也年年面臨新的挑戰,全球每6株蘭花就有1株是台灣出產,優秀農民種出高品質蘭花,更需要通路行銷,今年台灣蘭花品種商業服務中心啟用,讓台灣蘭花的品牌更能被海外看見。
目前蘭展5大專區布展大致完成,各區都在進行最後的調整,主辦單位今天下午選在蘭境主題館舉辦記者會,最有看頭的蘭花裝置藝術也搶先曝光,以大量蘭花營造出「台江內海」四草綠色隧道景緻,還有荷據明鄭時期壯麗的「熱蘭遮城」,以及日據時期五分車串起的「糖業經濟」等,各色蘭花璀璨炫目,搭配燈光更有氣氛,也讓人更期待開展日到來。
(中時 )

1 則留言:

  1. pu101 37
    希望台灣國際蘭展能順利進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