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委國缺糧200萬人民出逃!英富豪布蘭森發豪語:辦演唱會募30億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Venezuela)坐擁龐大石油,卻總是陷入糧食危機,不僅去年5月總統大選出現不投票就沒糧食,控制選民的事發生,甚至到了6月已有約230萬人逃初委國。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也看不下去,日前宣布將為委內瑞拉籌辦音樂會募款,而美軍也載著人道物資於16日飛抵哥倫比亞邊界。


據《ABC NEWS》報導,委內瑞拉的糧食危機並非單一原因造成,從2017年初被爆出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求助軍方處理糧食配送,沒料到軍方介入後,非但沒改善糧荒問題,反而趁火打劫、中飽私囊;委國的糧食幾乎全靠進口,因近年油價重挫,連帶委幣大幅貶值,加上公權力不彰貪污舞弊猖獗,糧價因而高居不下,甚至到軍方接管後,民眾仍得用高於市價好幾倍的價格才買的到糧食,軍方坐享暴利,一般人民只能叫苦連天。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
國內爆發嚴重經濟危機,民不聊生、食物及藥品短缺以至逾200萬人民逃往鄰國,在這樣的情況下馬杜洛之所以還能連任,是因為選舉委員會禁止全國最大在野政黨參選,也禁止幾位關鍵政治人物參加;對反政府抗議活動的野蠻鎮壓、逮捕活躍人士及領袖,都進一步削弱了反對勢力。
英國富豪布蘭森本周透過影片宣布,收到了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邀請,將在22日於哥倫比亞邊界舉辦慈善演唱會進行募款,目標是兩個月內募款到1億美元(約31億台幣)
▼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公布將為委內瑞拉籌辦音樂會募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公布將為委內瑞拉籌辦音樂會募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蘭森表示,「世界再也不能對這種令人無法忍受的局面袖手旁觀,雖然我對音樂方面不甚了解,但我記得1985年的「拯救生命」(Live Aid)慈善演唱會,當年這場傳奇演唱會由愛爾蘭歌手鮑勃格爾多夫(Bob Geldof)籌辦,在賓州和倫敦同時不間斷演出16小時,吸引皇后樂團、瑪丹娜、U2樂團等藝界大咖共襄盛舉,最後為東非饑荒募得逾1.25億美元(約38.8億台幣)。」
▼1985年的慈善演唱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5年的慈善演唱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杜洛不讓人道救援進去委國,「我們必須打破僵局,否則許多委內瑞拉的人民一直都處在飢餓和死亡的邊緣。」布蘭森說。另外,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葛林(Mark Green)在哥倫比亞庫庫塔(Cucuta)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瓜伊多請求協助下,目前救援物資已堆放在邁阿密,下周初將送抵靠近委國的古拉索(Curacao)島,「更多物資將在未來數小時或數日內送抵哥倫比亞。

4 則留言:

  1. 政府不但沒有正視糧荒問題,反而趁火打劫、壓制其反對勢力,該國的未來實在堪憂。普30426

    回覆刪除
  2. Pu304 28 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糧食危機這問題 而不是只讓少數人想ㄈㄨ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