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中國西部補充資料~新疆再教育營 大陸聲稱:防患未然已見成效

2019-02-27 16:37中央社
西方國家對新疆再教育營諸多批評。 中央社資料照片
西方國家對新疆再教育營諸多批評。 中央社資料照片
針對土耳其等國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關切新疆人權境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聲稱,新疆採取的「一些措施」是「治病於未病,防患於未然的有效舉措」,且「取得明顯成效」。
陸慷還說,這些措施「避免他們進一步成為暴恐分子和極端勢力的『受害者甚至施害者』」。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說,長期以來「以東伊運(ETIM)為首的東突暴恐分裂勢力」,對新疆廣大人民的生命安全「構成最直接最嚴重的威脅」。新疆地區一些人「受極端思想影響和蒙蔽,脫離家庭和社會,缺乏正當的職業和工作技能,也極其容易被恐怖及暴恐勢力拉攏」。
他聲稱,新疆自治區政府採取的「一些措施」,正是為了讓這些人能「掌握一技之能」,能「真正地認識和重新回到社會」,在法律的架構內開展「正常的生產、生活」,避免他們進一步成為暴恐分子和極端勢力的「受害者甚至施害者」。
陸慷說,「這是一種『治病於未病,防患於未然』的有效舉措」,而這些措施「已經取得明顯的成效」,新疆已經20多個月沒有發生過一起傷及無辜平民的恐怖暴力事件,「這樣的成就,是任何一個不帶偏見的人應當承認的」。
他說,土耳其自己長期遭受恐怖主義和分裂勢力之苦,但土國一些人卻「無視基本事實,一再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汙衊新疆政府採取的一些措施,只能說別有用心」。中國並敦促個別國家,能客觀地看待中方的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

15 則留言:

  1. 新疆政府採取一些措施,避免人民受極端主義影響,缺乏正當職業,希望他們能回歸社會和家庭。
    國204 26

    回覆刪除
  2. 中國政府能重視新疆暴恐問題,並提出正當的職業和工作技能,讓新疆人民回歸正常社會與家庭生活,同步也慢慢改善社會問題,真的一舉兩得。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3. 中國政府雖然重視新疆的安全但到後面可能會引發人民抗議變得更麻煩。

    國208 26

    回覆刪除
  4. 讓這些人能「掌握一技之能」,能「真正地認識和重新回到社會」避免他們進一步成為暴恐分子和極端勢力的「受害者甚至施害者」真是一舉兩得
    國208 41

    回覆刪除
  5. 中國政府採取的措施,官方說有效,但是也想聽聽新疆人的想法,是否也認同,而為什麼人們的思想不同,他們就要再受教育,每個人應該都有思想與言論的自由。
    國20801

    回覆刪除
  6. 中國政府的政策可能會造成新疆的暴動,因此應該要聽聽新疆人的想法。20814

    回覆刪除
  7. 法律是限制人民的最極端手段,制定法律是好的,但希望做政府的能夠好好三思才制定,傾聽人民的想法也是重要的 國20802

    回覆刪除
  8. 希望他們極大規模暴動叛亂 但只打共產黨
    J20439

    回覆刪除
  9. 人民是很重要的,沒有人民政府會垮掉

    回覆刪除
  10. 中國政府應該聽人民的意見,不應該以法律強制人民。國208 36

    回覆刪除
  11. 中國政府只用政策和法律去壓制這些人民,我覺的應該先聽聽人民的意見,以免造成暴動。國208 32號

    回覆刪除
  12. 法律雖然有著強大的力量,能讓人民不得不服從,但是法律不一定都是好的,也許聽一聽人民所想的會讓社會變得更有進步空間.更美好。J208 7

    回覆刪除
  13. 在宗教的人文教育下有很多的思想要看人如何去想J20406

    回覆刪除
  14. 中國政府採取的措施,官方說有效,但是也想聽聽新疆人的想法,是否也認同,而為什麼人們的思想不同,他們就要再受教育,每個人應該都有思想與言論的自由,因此應該要聽聽新疆人的想法。20843

    回覆刪除
  15. 法律是限制人民的手段,但是也應該聽聽人民的想法、感受,以免造成大暴動。 J208 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