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衝突 巴國外長急電北京盼支援

2019-02-28 12:00中央社 
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27日深夜緊急致電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王毅,討論印巴緊張局勢。王毅向古瑞希表示,他對印巴緊張局勢升級深表憂慮,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應確實得到尊重。
中國外交部今天上午透過官網,公布王毅與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通話的內容。
根據公布,古瑞希向王毅通報印度與巴基斯坦緊張局勢最新情況,希望中方繼續為緩和當前緊張局勢發揮建設性作用。王毅則表示,他對印巴緊張局勢升級深表憂慮,並介紹中方所做的勸和促談工作。
王毅還說,希望印巴雙方保持克制,確實履行防止事態擴大的承諾。同時,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應確實得到尊重,中方不願看到「有違國際關係準則」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7日下午也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南亞重要國家,中國希望雙方能保持睦鄰友好關係,都能從地區和平穩定大局出發,保持克制,加強對話,妥善處理有關問題,維護雙方根本利益及地區和平穩定,避免採取可能使局勢進一步緊張的舉措。
王毅(圖)向古瑞希表示,他對印巴緊張局勢升級深表憂慮,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應確實得...
王毅(圖)向古瑞希表示,他對印巴緊張局勢升級深表憂慮,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應確實得到尊重。 (中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