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廠機組來了 遠東集團旗下嘉惠二期明年發電

2019-01-23 16:23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
亞泥(1102)綠能邁大步,轉投資嘉惠電力擴建二期天然氣發電機組,裝置容量為51萬瓩,預計2020年第4季併聯發電;一、二期加起來,預計每年可供應45萬戶家庭用電。亞泥今(23)日與台銀等十家銀行簽訂105億元20年期的天然氣發電聯合授信案合約,由董事長徐旭東出席簽約儀式。
亞泥表示,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今年嘉惠電力再投入二期天然氣發電機組建置,工程已經正式發包。新的機組2020年第4季併聯發電後,連同一期的67萬瓩,總容量將達到118萬瓩,成為台灣最大天然氣發電廠,預計每年發電量可逾17億度,供應超過45萬戶家庭用電。
亞泥23日與十家參與銀行代表完成105億元20年期聯合授信案聯貸,徐旭東、台銀董事長呂桔誠等人出席簽約儀式。亞泥指出,彼此將共同為台灣電力與乾淨能源做出努力,並將繼續共同在各種產業合作,創造產業與經濟雙贏的契機。
亞泥還說,政府積極推動綠色能源發展,在穩定供電及兼顧環保的需求下,未來使用潔淨能源如天然氣發電等替代燃煤發電為較佳選擇。本次授信案業順利籌組完成,除有助嘉惠電力未來營運發展,對政府推動綠能發展亦有所貢獻。
嘉惠電力為民營電廠(IPP),主要股東亞泥持股比率60%。自2003年商轉以來,無任何重大工安事故,機組可用率每年均達99%以上,運轉效率良好。
亞泥今(23)日與台銀等十家銀行簽訂105億元20年期的天然氣發電聯合授信案合約...
亞泥今(23)日與台銀等十家銀行簽訂105億元20年期的天然氣發電聯合授信案合約,亞泥董事長徐旭東、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出席簽約儀式。 亞泥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