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應用核能發電取代部分的燃煤和燃氣


國民黨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聲稱他若當總統,能源不足時願重啟核四,對此宣布將以無黨身分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正聲稱,如果按照朱立倫的邏輯,核四根本就不用重啟,他主張應該做的是用核能發電取代部分的燃煤和燃氣發電。
張善政表示,朱立倫說重啟核四的前提是能源不敷使用的時候,但現在蔡英文火力全開,在這情況下能源不會短缺,只是我們環境的空污會更嚴重,碳排放量會更高,電費也會更貴。張善政認為,不是能源夠不夠用的問題,是應該尋求一個對環保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所以如果按照朱立倫的邏輯,根本就不用重啟。
張善政表示,應該是用核能去取代一部分的燃煤和燃氣,讓碳排放減少,空污減少,這才是對人民有利的做法,所以他和朱立倫的出發點不一樣。
張善政還說,他挺核但必須有條件,前提是一定要安全。例如大家所擔心的核廢料處置問題,核廢料乾式貯存,外圍護箱如果做得好,放射線出來機率很低,10年甚至20年後的技術進步,核廢料也可能再利用。
(中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