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第一級產業補充資料~室內設計師愛上「種草莓」!轉業打造有機農場好樂活

打造開心農場不是夢!讓童年記憶的美夢重現!純土有機農場是新北市少數種植有機草莓的農場,主人徐鼎鈞從小就愛吃草莓,幾年前發現外面買的草莓沒有記憶中的味道,直到有一天,又吃到記憶裡的草莓味道,才發現是原來是草莓的品種不一樣,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好吃的品種實在太難照顧,所以農民們都不太願意種它。正因為如此,讓原來從事室內設計的徐鼎鈞,一腳跨入有機農業領域,尋回記憶裡的草莓味道。
徐鼎鈞表示,是因為自己貪吃,才開始種草莓的,透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及林口區農會的輔導,經過了兩年的試種,最後在林口選擇了1500坪的基地,建設了簡易型溫網室,用高架栽培的模式,開始了他留住古早草莓味的夢想。正因為是自己愛吃的,所以就決定用有機的方法來種。不惜花更多人力跟金錢,堅持要把記憶裡的味道留下來,目前,他也開始著手把邁入第三年的草莓植株育成種苗,大大的提昇抗病力及耐候性,目前已成為全台灣唯一量產的草莓老欉。接下來他想改善溫室設施的散熱,讓產季得以延長,也預計引進智慧4.0系統,讓草莓種植的掌控更加精確,能穩定量產後提供給消費者安全又美味的草莓。
純土有機農場位在林口頂福里9鄰82號,近北77之1線3.5公里處,因為交通方便,希望民眾假日時可攜家帶眷到草莓園走走,來體驗自己親手種草莓,還可以吃到之前自己種下的草莓,保證樂趣無窮。
(中時電子報)
室內設計師為留下記憶中草莓味道、打造有機草莓園。(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1 則留言:

  1. 普101 1 方靜涵
    希望大家都能學習徐鼎鈞先生,保持自己的初心,帶給大家健康又美味的草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