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國家首例 葡萄牙將發行91億熊貓債

葡萄牙為中國投資量最高的歐洲國家之一,且該國也已成為首個發行熊貓債的歐元區國家,葡萄牙在上週宣布,打算出售為期3年、價值2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1億元)的債券。圖為葡萄牙里斯本市的中國市場。(路透)
2019-05-30〔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葡萄牙為中國投資最多的歐洲國家之一,葡萄牙在上週宣布,打算出售為期3年、價值2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1億元)的債券,成為首個發行熊貓債的歐元區國家。
《CNBC》報導,葡萄牙在上週稱,將發行價值20億元人民幣的「熊貓債」,葡萄牙財政部長Mario Centeno表示,此舉為該國在中期內管理外債的積極動作,也能擴大葡萄牙的投資者基礎。
葡萄牙是中資投資最多的歐洲國家之一,在2011年至2014年間的歐債危機高峰期,接受了國際救助。葡萄牙經濟則在此後漸恢復正增長,信評機構也對該國更加樂觀,惠譽即在上週將葡萄牙的前景從「穩定」更新為「正面」。
非歐元區但為歐盟成員國的波蘭和匈牙利,則分別在2016年和2018年發行熊貓債。

1 則留言:

  1. 若是這些政策與決定能使葡萄牙的經濟更上一層樓的話,發行熊貓債也是值得 國208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