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人口補充資料~人口紅利帶動 桃園房市熱

近6年來,桃園市淨遷入人口年年居全台之冠,人口帶動購屋需求,桃園、中壢及八德3區,成為房市交易量前3名的行政區,合計占全市交易近6成。房仲業者分析,桃園市社會福利好,加上機捷通車、工商業活絡等多重因素,吸引許多雙北購屋民眾南移。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指出,桃園市因為捷運線的開發,工商業發達工作機會多,加上距離台北頂多40分鐘車程,交通便利特性促使鄰近交流道的八德、桃園及中壢青埔等地房市交易熱絡。
她指出,八德地區有國道系統,又有許多1字頭房價物件,吸引鄰近的鶯歌、三峽民眾前來置產,當地也開闢直達台北永寧捷運站的公車路線,讓許多在台北上班的民眾考慮在此購屋。桃園區內的國道1號及國道2號交流道,對於在雙北市就業的民眾通勤往來方便,房價更是雙北的1/3,在交通及房價取捨下,吸引年輕族群及首購族前來購屋。
另一熱點則為中路特區,當地屬於純住宅屬性,綠覆率高,鄰近南桃園交流道、市府行政區,也是民眾看屋指標區域。中壢地區內壢、海華商圈及青埔特區房市較為熱絡,內壢生活機能佳,海華商圈近年來房價做修正,吸引不少高階族群置產。青埔地區則是看好未來的發展性,還有不少家長看上當地學校雙語教學特色,為了學區前來購屋卡位。
江怡慧指出,青埔地區5年內新屋,不含預售均價每坪落在23萬至30萬元間。中路特區推案開價每坪28至36萬元,10年內中古大樓則是落在23至26萬元。海華商圈屬於高價區域落差大,內壢地區5年內新大樓不含預售均價每坪17至18萬元,6至15年中古大樓均價每坪15至17萬元。呂筱蟬╱桃園報導2019年5月31日 

3 則留言:

  1. PU101 30
    人口紅利能帶動經濟

    回覆刪除
  2. 桃園無疑是塊寶地,因地理位置四通發達,房價又不像台北那樣昂貴,很多時候自然災害也禍害不到。再加上總總福利因素,人口數激增也就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了。
    Pu10318

    回覆刪除
  3. pu101 10
    交通的便利,使的桃園有更多人來住,增加了桃園的拉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