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國際、世界、中央不能叫 廈門改地名棄「大洋怪重」

2019-06-01 16:15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
加州花園、東方巴黎廣場、帝豪大廈,還有以國際、世界、中央等命名的道路、建築物、住宅區等,在廈門都要改名了。廈門市民政局梳理出31個不規範地名, 6月下達整改通知,要求年底前整改完成。
為什麼已經叫了二十多年的地名、大樓,都不能再叫?廈門市民政局指出,比如帝豪大廈、皇達大廈等地名中,帝豪、皇達會誤導聯想到封建帝王文化色彩。比如保利三仟棟、國貿天琴灣、五緣尊府等地名,建築物量詞「棟」不宜用做建築物通名,住宅區通名使用峰、灣、府也不當。
廈門市民政局總結,要改的多半是大、洋、怪、重的取名,因此,像是中央灣區、央璽等使用國際、世界、中央等都不合格。
廈門要對大、洋、怪、重的地名進行整改。取自上海熱線
廈門要對大、洋、怪、重的地名進行整改。取自上海熱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