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業博覽會搶先看 這些草花裝置超吸睛



桃園農業博覽會的「守護大地」花草裝置。(記者李容萍攝)
2017-04-04  22:5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即將於22日起至5月14日在新屋區舉辦,市府團隊頂著烈日、卯足全力,共規劃八大展區,其中,最讓人期待的,展現跨界地景創作及桃園草花實力的「植物地景專區─奇幻烏托邦」,佔地8公頃,採用種植逾百萬株的在地草花,創下歷年農博新紀錄,包括「守護大地」、「雲先生愛旅行」等13件裝置作品陸續搶先亮相,件件吸晴。
  • 桃園農業博覽會的「雲先生愛旅行」花草裝置。(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的「雲先生愛旅行」花草裝置。(記者李容萍攝)
  • 桃園農業博覽會的花田已佈置完成。(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的花田已佈置完成。(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專案辦公室主任邱品方表示,桃園農博佔地30公頃,沿著新屋氣象站旁規劃,八大展區包括「植物地景專區」讓藝術融入地景,展現客家百工百業的「客家工藝專區」,與原民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原民造屋專區」,「學生創意專區」將手作創意精神表露無遺,「米食文化專區」可體驗時尚米食文化,想多了解畜牧新舊技術可來到「微笑牧場專區」,發掘傳統、現代和未來農業的「農村再生專區」、「環保再生專區」。
近日民眾來到新屋展區入口,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高5米、60米長的「守護大地」,以不同草花植栽及草月流的竹編作法呈現,象徵農夫的雙手守護著眼前這片豐饒富庶之地,以及展開雙手歡迎全台各地民眾的蒞臨。
另外,講述空氣重要性的「雲先生愛旅行」裝置作品,透過雲先生在旅途中遇見的各式雲朵,包括種滿草花植栽的茂盛雲、長著一根根煙囪的工廠雲、透明雲,還有一朵好大、好美的農博雲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