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金門小三通將破2千萬 加碼抽出幸運兒

2019-06-01 23:53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

金門慶祝「金門小三通突破2000萬旅次」,縣長楊鎮浯(左三)頒發玉璽酒與20張免...
金門慶祝「金門小三通突破2000萬旅次」,縣長楊鎮浯(左三)頒發玉璽酒與20張免費船票給幸運旅客蔡雯婷(右四)。 記者蔡家蓁/攝影

邁入第19年的金門小三通」,將於端午節前迎來第2千萬名旅客,縣府舉辦慶祝周活動,昨天活動最後一天抽出最大獎,由來自漳州的蔡雯婷獨得20張免費船票、玉璽酒等大獎;此外,金門縣府也提醒,大陸五通客運碼頭3期候船樓將於明日正式啟用,原2期候船樓即起停用,未來旅客須提前「70分鐘」到達碼頭辦理登船手續。
慶祝小三通金門航線即將突破2000萬旅客人次大關,金門縣政府推出好禮大方送活動,昨天的幸運兒是搭乘上午9時30分的大陸籍旅客蔡雯婷,她與另2名好友來金門一日遊,當工作人員圍著她高喊「中獎了」,她還相當意外,隨後由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自頒發玉璽酒與20張免費船票,讓她很開心。
蔡雯婷說,她這次主要是來金門買東西、吃小吃;至於所獲得20張船票,如果不限個人使用,她希望帶家人來玩。
稍後由楊鎮浯、金門立委陳玉珍、交通部航港局代理局長劉志鴻、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專委蔡英傑、觀光處長丁健剛等人主持盛大「金門小三通突破2000萬旅次」儀式,隨即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楊鎮浯表示,小三通在2001年開通至2013年才到達1千萬人次, 但2千萬人次卻只花了短短5年多的時間;2018年全年小三通突破190萬人次,預估今年可達200萬人次,這些對金門而言是重要的里程碑。他希望在4年內,新的通關大樓建好時,能迎來3千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