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老街溪整治平鎮段明年完工 打造森林公園

2018-09-12 21:04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老街溪前瞻基礎建設說明會,強調市府積極辦理老街溪治理計畫,目前平鎮段的4個工程預定明年6月完工。
市府表示,老街溪中壢段領航南橋至高速公路橋左右兩岸全長6.8公里為景觀改造,打造親水公園成為森林公園,並改善植栽及照明等設備,總經費約14億6000萬元,第一期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約4億元,第二期也已經列經費,將配合A20興南站的開發計畫一併推動。
市府也要推動中壢平鎮南區汙水下水道系統,讓老街溪水質更乾淨,並將堤岸改造上游延伸至平鎮、下游延伸至青埔,產生更多親水綠帶。
鄭文燦說,水務局積極辦理老街溪治理計畫,平鎮段將增設自行車道及步道等工程,一樣是明年6月完工。升直轄市前,老街溪開蓋的決策是正確的,升格後市府會在這基礎上做得更好、更貼近市民期待,例如中壢開蓋段包括中央橋、中興橋、中正橋等橋梁共約1.8公里,市府辦理老街溪A22站景觀改善工程,將灌木換喬木,打造親水公園成為森林公園,讓河岸景觀更漂亮。  
鄭文燦指出,市府辦理城市亮點計畫中的「中壢銀河水岸計畫」,總經費約3億元,改善銀河廣場到機場捷運A22老街溪站一帶包括人行步道、植栽及照明等設施。中壢平鎮南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經費約153億元,總經費約600億元,接管率占全市3成、戶數約20萬戶,涵蓋青埔、內壢、中壢平鎮及龍岡4個都市計畫;目前全市接管率到達15%,接管戶數超過8萬戶,預定6年後達到60%,讓老街溪、新街溪及黃墘溪等溪流變得更乾淨。   
鄭文燦表示,水務局也在老街溪中壢段整治推動「老街溪青埔水都」計畫,辦理上游延伸至平鎮、下游延伸至青埔的堤岸改造,配合大坑缺溪改造完成後,將形成總長度約30公里的自行車道。
水務局長劉振宇報告老街溪整治進度和效益。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水務局長劉振宇報告老街溪整治進度和效益。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老街溪整治獲地方支持。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老街溪整治獲地方支持。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說明治理老街溪願景,平鎮段4個工程預訂明年6月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
鄭文燦說明治理老街溪願景,平鎮段4個工程預訂明年6月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