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兩日新增病例數超過中國 確診數逼2,400例

淪為中國大陸以外第二大疫區的南韓,連續兩日的新增病例數超越中國,目前確診人數直逼2,400人。
韓聯社報導,南韓28日確診病例數逼近2,400例。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表示,南韓前一日激增571例確診病例數,累計2,337例,為目前單日最大新增病例數,也超過中國同日新增327例。在兩天前,南韓的病例數才剛突破1,000例。
KCDC表示,在571例新增病例中,有447例出現在位於首爾300公里外的大邱;約42%確診病例(相當於840例)皆與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有關。
華爾街日報報導,南韓在截至周四(27日)中午的24小時內,新增505件確診病例數至1,766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首次超過中國大陸,成為中國境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中國大陸在周三全天新增433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坦言,目前新冠肺炎在中國境外的擴散速度已經超過境內,但呼籲尚未構成全球大規模流行病。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隨意使用『大流行病』(pandemic)一詞沒有任何實際好處,反而將不必要且未經證實的恐懼與汙名放大,並癱瘓相關系統,帶來巨大風險。」
南韓一周前僅有104起確診病例,可見疫情擴散之迅猛,使得總統文在寅成為眾矢之的。反對派批評當局未全面限制中國旅客入境,並譴責想要與中國交好的文在寅將外交利益置於國民生命安全之上。
政府目前僅限制來自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青瓦臺發言人姜民碩(音譯,Kang Min-seok)表示,當局的政策符合WHO的防疫指令,即未建議限制國際旅遊。他指出,入境的陸客數不多,像25日約莫1,800名陸客入境。 

1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覺得疫情傳播的速度真的好可怕,希望政府能控制住。
    普101 18 王禔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