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降雨澆熄最嚴重野火 轉而防水災

澳洲今天傾盆大雨為終止前所未見的野火危機帶來希望,雨水澆熄了失控延燒數個月的火勢,但也讓當局擔心隨之而來的水災。
這場毀滅性大火因長期乾旱和破紀錄高溫而加劇,自去年9月開始肆虐,延燒了1000萬公頃以上面積,燒毀2500多棟房屋,造成33人喪命,並估計燒死了10億頭動物。
災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本週稍早部分地區開始降雨,並預計會持續至下週,料將澆熄數場剩餘大火,並有助於控制其他火勢。
新南威爾斯州鄉村消防局(NSW Rural FireService)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這會結束野火季最糟的部分,這是無庸置疑的。」
到今天下午,新南威爾斯州沒有最危險緊急狀況或「注意和須採取行動」等級的野火,是將近半年未曾見過的狀況。
不過,隨著野火危機消退,當局現在準備可能發生的水災。澳洲氣象局(Australian Bureau ofMeteorology)發布一系列水災警告,並表示新南威爾斯部分地區將出現4年來最大降雨。
 

2 則留言:

  1. 普103 01號 吳宜錚
    這一場大雨整拯救了許多稀有動物的生命,若沒有下這場雨,大概那些動物就會瀕臨絕種了。

    回覆刪除
  2. 普10321謝蕎安
    這場大雨的來臨讓澳洲當地充滿了希望,澆熄了無數的野火,拯救了甚多還存活的野生動物們,使得這些動物沒有瀕臨滅絕。雖然大雨帶來了希望,但也可能造成日後隨之而來的水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