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安:一個生命黯然逝去 悲劇卻還沒有結束

2020/02/10〔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一個警告武漢肺炎疫情的「吹哨者」李文亮於2月6日病逝,與李文亮同年的台籍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張宇安,7日於臉書貼出一篇名為「你我都可能是李文亮」的文章,痛批中國獨裁政權、隱匿疫情,種種荒腔走板的行徑,不僅對中國人民也對全球造成無可估計的傷害。
我們重點摘錄張宇安文章內容如下:
更嚇人的信用破產恐怕還是,面對中共如此明確的疫情隱匿,WHO世界衛生組織竟能不斷發言稱讚中共防疫「透明、負責,值得全世界感謝跟學習」。這已經不只是在中共治下的勇敢人民不被允許說真話,連立場理應超然的國際組織都在中共的介入下把最基本的尊嚴丟失了。
如果說文化大革命是中華文化前所未有的巨大浩劫,那武漢疫情就是這個世紀中共帶給中國國格和形象的徹底毀滅。這是任何一個對歷史和文化有一絲關懷的人都不可能容忍的。
這個被BBC比喻為「車禍現場」的世紀公關災難(1月26日湖北省政府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由3位官員3種錯誤的口罩戴法拉開序幕,緊接著上演湖北省長王曉東連口罩生產數都一問三答的荒謬場景,最後結束在省長說「防護物資特別緊缺」,武漢市長卻宣稱「緊缺問題已得到全面緩解」的極端矛盾中。
「李文亮醫生去世」在微博被搜尋超過兩千萬次,閱讀量達到5.4億,高居榜首。然而自23點開始,這些搜尋和閱讀量急速跌落,隨後就像那些武漢封城後的求助訊息一樣,被消失得無影無蹤。
在如海嘯般的民憤下,凌晨1點10分《環球時報》改口,稱「收到準確消息,李文亮醫生仍處於被搶救中。」各大媒體一下陷入李文亮究竟是生是死的混亂中。《經濟觀察網》記者表示在武漢市中心醫院親自確認了李文亮的去世消息,指稱其心跳於21點30分停止,但又被裝上葉克膜實施搶救。
輿論再一次炸開,為這等維穩的伎倆感到痛心疾首。「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君不要臣死,臣不得好死。」隨著李文亮死訊被武漢中心醫院確認,要求「言論自由」的呼聲不尋常地在中國網路燒開,然而可想見的,超過8000條討論言論自由的微博,隨即被刪除殆盡。
越來越多中國人民已經看清,從2003爆發SARS到2020爆發武漢肺炎,相對於民主體制是如何自我監督來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獨裁政權又是如何在欺下瞞上的謊言政治中,一次次地重蹈覆轍,把國家和全世界都暴露在危機中。
是否能痛定思痛的改革契機,絕對取決於中國人民如何評價中共政權的作為。若在這波疫情後還是繼續盲目地被餵養中共式真相,追求中共式兩極社會,閉眼不見中共對於文化和基本人權的漠視和踐踏,那距離悲劇重演之日,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1 則留言:

  1. pu101 王興祐
    看完這篇的我,真的就只有氣。怎麼會有這麼王八蛋的政府,明明是個這麼嚴重的事情,中國政府還試圖將此嚴重的災情講的好像沒有事情發生,都已經有為了肺炎而死的「醫生」了,為什麼還是不能謹惕自己的所作所為,真的是搞不懂這是什麼鬼思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