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淡季加武漢肺炎 金門景點特產店等嘸人

 
冬天原本就是金門的旅遊淡季,武漢肺炎推波助瀾,以觀光立縣的金門今年冬天更難過。觀光景點沒人氣、特產店空蕩蕩。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從陸客減少到小三通航班大幅縮減,大陸委員會更在昨天宣布10日起關閉小三通客運;金門大街小巷,觀光客和自由行旅客趴趴走的畫面已不復見。

金寧鄉民宿主人洪小姐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根本沒有旅客前來,她和其他業者完全沒有收人,大家每天各自關在家裡,沒事找事做。她說,10日起小三通一關,金門要真正成為「孤島」了。

在湖下古厝經營民宿的許小姐說,之前遠航無預警停飛,多位馬拉松跑友取消訂單,她都要抓狂了;接著是武漢肺炎肆虐,從農曆春節到3月都沒有客人,她等於坐吃山空了。

住上后垵的陸配戴小姐,春節期間從廈門回來後主動居家檢疫14天,哪都去不了。她很慶幸自己遵守規定,也讓她有時間可以做平常無法做的事。不過,她希望縣府可以提供專人採買服務,幫助居家檢疫者採購必需品。

無論是金門地標或是著名景點,無不冷冷清清,乏人問津。一輛輛大型遊覽車幾乎盤據整個浯江北堤路旁邊停車格,運將叫苦連天,老闆也無計可施。
金門縣旅行公會理事長林永標無奈地說,疫情來勢勢洶洶,景點、特產店幾乎都沒人,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只有共體時艱,未來沒人能確定。
不管是販售貢糖、牛肉乾、高粱酒還是菜刀,金門所有知名特產店,以及碼頭的免稅商店,偌大的賣場難得見到客人上門,顯得十分空蕩。
人們常說,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金門民眾和各行各業業者,引頸企盼屬於金門的春天早日降臨。

1 則留言:

  1. 這次的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大家都非常害怕,也減少了出門的次數,造成的的影響不僅是大陸地區,而是關聯到全球,世界各地無不被這個病毒影響,觀光業更是慘遭打擊,希望這波病毒快點結束,還給我們一個美好的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