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接連兩次防疫失敗 網曝兩關鍵文化

2020-02-22 22:3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近日在南韓境內接連爆出疫情,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今(22)日激增超過200例,有網友在PTT發文討論「南韓為什麼連續兩次防堵疫情失敗?」引發熱議,眾多網友直指兩大關鍵原因。
南韓目前確診人數突破400人,其中逾半數患者與新天地教會有關。(美聯社)
該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 發文提及《康健雜誌》 過去的報導內容指出2015年的MERS在南韓失控的3點原因,其中包含「缺乏警覺性」、「資訊不公開」以及「沒對高度疑似病例做好嚴密管控」,原PO接著說,「南韓已經連續兩次防堵疫情失敗了,他們沒有類似傳染病防治法之類的法律,強迫可疑個案居家檢疫嗎?」此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討論,「他們這次好像有類似的行動,拒絕配合會有強制措施」、「這次全世界基本都基本上防堵不成功」、「搞不好還有其他地域性原因」。
除此之外,有多名網友直指加劇疫情擴散的關鍵原因是「共食文化」以及「宗教文化」,「他們沒有公筷母匙的習慣」、「韓國人習慣團體用餐」,且日前確診的「超級傳播者」61歲女性在確診前後曾多次參與教會活動,接觸大量人群,造成南韓大邱的新天地教會出現嚴重的群聚感染,引起網怒,「你去教會可以!可是幹嘛不防護?」、「那個大媽很沒概念,都已經發燒還到處跑」、「大媽還隱瞞行蹤,是後來用GPS定位才查出到底去了哪裡」。
目前南韓確診人數突破400人,其中逾半數患者與新天地教會有關。新天地教會在事發後更曾對信眾們發出通知,「如果您去過大邱教堂,請待在家中,不要接任何電話」。許多網友擔心教會事後的處理方式可能加速疫情傳播,「南韓數字飆高是遲早 ,等潛伏期而已」、「到現在還在說病毒是惡魔給人類的試煉」。

4 則留言:

  1. pu201 28 這次的武漢肺炎可以看出各國對於防疫的戲細心度和執行力。相對亞洲他國臺灣是數一數二的好。

    回覆刪除
  2. 武漢肺炎的疫情快速擴散,在緊要關頭,人民務必做好勤洗手、到戶外做好防護,以及避免共食的習慣。防護還需大家共同遵守努力,望各地疫情都能夠減緩。
    Pu103 08

    回覆刪除
  3. pu20116 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各國都竭盡全力地防堵疫情擴散。而正值防疫時期我們也應當戴口罩勤洗手,保護好自己,才能雙管旗下一同減緩此次疫情。

    回覆刪除
  4. pu103 44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可是這一次的疫情讓原本有特色的文化變成了間接傳染的事物,所以我覺得在近期有關多人聚集的文化可以先避免,減少被傳染的風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