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水都威尼斯」罕見夏季洪水 淹水最深1公尺

 021/08/10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威尼斯潟湖(Laguna di Venezia)是亞得里亞海北端的一個潟湖,義大利著名的「水都威尼斯」就位在潟湖內,1場罕見的夏季洪水9日將威尼斯著名的聖馬可廣場淹沒在最深1公尺的水中。

根據《路透》報導,威尼斯潟湖在秋冬季節經常遭受稱為「acqua alta」洪水襲擊,2019年11月的毀滅性洪水,在當地造成了數億歐元的損失;8月9日威尼斯發生罕見的夏季洪水,在一夜之間將著名的聖馬可廣場淹沒在深達1公尺的水中。

發生在8月9日的罕見夏季洪水破壞性較小,廣場上的情侶隨著公開演奏的鋼琴曲,在及膝的水中翩翩起舞,還有遊客們興高采烈地坐在水中聊天、涉水而過,孩子們也開心地嬉戲。

報導指出,威尼斯9日這起事故是由於氣候變遷加劇,海平面上升、地面下沉等多種因素造成的,當地政府去年10月新設置的防洪設備沒有啟用,因為它是用來阻擋超過130公分的破壞性洪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