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口年減近9萬 外媒分析:逃亡潮越演越烈

 2021/08/14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白色恐怖在香港漫延,當地原有民主自由制度現已蕩然無存,港府昨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香港過去一年人口減少了1.2%,其中近9萬市民外移,對此有外媒特刊專文,對這股「逃亡潮」進行分析。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香港年中統計的人口數為739萬4700人,比去年同期減少8萬7100人,降幅為1.2%,而去年年終統計也出現約1.2%的人口數下降,顯示香港的逃亡潮並沒有因為時間過去而獲得緩解。

進階數據顯示,香港去年同期的年中人口統計顯示,該年度人口淨遷徙(即移入減去移出)為1200人,仍為正數,但今年的數字卻轉為負值,相減後仍移出7萬5300人,且移出數高達8萬9200人,是去年同期的4倍多。

對此,《法新社》直接定調,稱香港目前正在發生某種形式的大逃亡。

《德國之聲》則指出,當前香港持續有居民逃離當地,主要目的地是英國,且這波逃亡潮未見減勢,未來更有維持或加劇的趨勢。

1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20633我覺得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只是個書面上的形式,實質上就是暴政統一,原來香港的明主自由,都被這四個字毀於一旦,讓我覺得真的很可惜。

    回覆刪除
  3. 20612
    中國的不當統治讓香港居民無法接受,香港的人口數一天比一天少,移出人數不斷上升,原本擁有的自由也已消失不見,中國政府應該好好想一下到底有沒有真的在執行「一國兩制」,還是只是做表面工夫而已。

    回覆刪除
  4. 國20523
    香港在反送中發生前,香港是經濟金融中心,但反送中發生後經濟金融衰弱,我覺得經濟金融與民主自由之間的選擇香港民眾需好好思考。

    回覆刪除
  5. J20801鍾艾庭
    不管是從反送中,還是移出率遠遠高於移入率,就可以看出香港人,對中共的不滿。這就是所謂的一國兩制嗎?只是虛有其表的呢?不管如何,移出人數是事實,在不關心情況只會每況愈下。

    回覆刪除
  6. J20816曾伊辰
    一國兩制的意思,不是應該是「雖然中國統治香港,但他們依然能維持原有的自由嗎?」但怎麼變成中國急著想把香港與中國統一,剝奪他們的自由呢?

    回覆刪除
  7. 國20634黃子恩
    香港近年來的人口數大幅下降,自從中國發起了白色恐後,便開始在香港漫延,也導致香港人民的自由也被剝奪,我覺得如果一直維持現在的狀況,那香港的人口就會不斷下降。

    回覆刪除
  8. J205 26 林子涵
    我覺得中國雖然表面上說要「一國兩制」,說要讓他們有民主自由,但現在卻出爾反爾,讓人感覺中國對於這件事並不是非常重視,而領導人也並沒有多說什麼,也只能持行,導致現在香港返送中,沒了自由,還持續移民。

    回覆刪除
  9. 中國雖說一國兩制,卻沒有給人民自由,倒置現在香港的人民越來越少,若中國政府不改變統治方法,香港人民遲早會跑光。 J20637呂雅智

    回覆刪除
  10. 中國表面說的一國兩制和被剝奪自由的香港人民形成對比,再這樣下去,香港人口會持續減少。
    j20604 陳禹安

    回覆刪除
  11. 大家都嚮往有民主自由的權利,不是表面上口口聲聲說的虛假一國兩制,但是我覺得逃亡不是根本的辦法,應該要努力爭取自己的權利,讓世界看到中共有多麼壓榨。
    j20803

    回覆刪除
  12. 香港本是一個自由的地方,但現在香港人民卻越來越少,中國說的一國兩制只不過是虛假的表象,這樣下去,遲早會出現問題。
    J20611林芸嫻

    回覆刪除
  13. 中國如果想統一香港的話,那應該更積極的治理才對,明明自己就沒好好管理,應該自己檢討一下才對。
    J20645

    回覆刪除
  14. 因為中國的沒好好管理,所以香港人口越來越少,香港過去一年人口減少了1.2%,其中近9萬市民外移,我覺得中國有必要檢討這個問題,不要做表面,不然香港人數只會繼續檢少。
    J210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