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荒嚴重 北韓防士兵叛逃 中朝邊境築圍牆

 

北韓(朝鮮)糧荒問題嚴重,為防止國人與基層士兵叛逃出境,近期下令軍官級別的軍人在北韓與中國兩國邊境修築圍牆。

據脫北者在首爾營運的網站每日北韓報導,從去年開始,北韓政府就曾在三水郡(Samsu)與金正淑郡(Kimjongsuk)等邊境地建造鐵絲網與圍牆,表面上是為了遏止新冠病毒擴散,實際上卻是為了杜絕民眾叛逃。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北韓當局自8月中旬開始以雙重甚至三重安保措施封鎖了邊境,並在邊境部署了「風暴軍團」特種部隊和第七軍團;儘管如此,企圖從監控較鬆散區域逃出的民眾仍絡繹不絕,因此北韓當局決定著手「完全封鎖國境線」。


由於北韓今年的糧食供應量比起往年更加糟糕,軍中普遍營養不良,為了防止士兵在執行封鎖邊境工作時叛逃,北韓政府更動員了駐紮在兩江道(Yanggang Province)的第10軍團少校以上的軍官,參加修築邊牆的工作。


然而,連軍官本身也營養不良,當地民眾甚至諷刺表示,「想知道以前是否也有一樣可悲的軍隊存在」。

報導指出,由於材料供應短缺和百姓甚至士兵偷竊材料,在一些地區,人們看到士兵用空瓶和空罐搭建臨時圍牆。軍人正在砍伐常見的樹木,如紅豆杉和橡樹,用來封鎖邊界。

1 則留言:

  1. 北韓今年的糧食供應量比起往年更加糟糕,軍中普遍營養不良
    我覺得好可憐呦~大家加油
    103 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