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克西野火持續延燒 成加州史上第三大火災

 2021/8/7

(中央社加州格林維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肆虐加州北部的迪克西野火(Dixie Fire)今天成為當地史上規模第三大野火。在天氣與地形等因素助長下,火勢似將持續蔓延。

迪克西野火本週吞噬古樸的淘金小鎮格林維爾(Greenville)。這場野火自7月中旬至今,已燒毀超過1700平方公里的土地。

目前超過5000名人員正與這場野火搏鬥,巨大濃煙直竄天際,就連在太空中都不難見到。

當局今日表示,預料陣風會助長火勢,加上陡峭地形和大量乾燥植被,使得消防隊員的工作更加困難。

迪克西野火的延燒面積日前在一夜之間增加了約1/5,規模超越上月在俄勒岡州肆虐的靴筒山大火(Bootleg Fire)。

今年美國西部有成千上萬平方公里土地已付之一炬,這些驚人災情是全球暖化影響氣候模式所致。(譯者:施施/核稿:陳正健)1100807

2 則留言:

  1. 火勢似將持續蔓延😨
    火災真可怕,消防員也很辛苦呀,希望火勢能被撲滅
    103班29

    回覆刪除
  2. 地球暖化使氣候變遷導致火災的蔓延,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地球,以免地球暖化的更嚴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