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最大野火肆虐 古樸淘金小鎮走入歷史

  美國加州史上規模最大的野火今天吞噬內華達山脈小村莊格林維爾(Greenville)數小時後,這座歷史淘金小鎮的主幹道淪為一片悶燒的廢墟。 法新社

美國加州史上規模最大的野火今天吞噬內華達山脈小村莊格林維爾(Greenville)數小時後,這座歷史淘金小鎮的主幹道淪為一片悶燒的廢墟。 法新社

美國加州史上規模最大的野火今天吞噬內華達山脈小村莊格林維爾(Greenville)數小時後,這座歷史淘金小鎮的主幹道淪為一片悶燒的廢墟。

法新社報導,迪克西野火(Dixie Fire)從7月中開始肆虐加州北部乾燥的森林地帶,還只是席捲美國西部一連串大火中的其中一場,也是全球暖化氣候危機的一部分,而暖化危機為當地帶來酷熱和令人憂心的乾旱問題。

迪克西野火目前已吞噬約1300平方公里土地,其中近1/5焚燒面積是昨晚至今晨一夜之間造成,而這場大火規模大到已產生自己的天氣系統。

據路透社報導,迪克西野火前一晚猛烈延燒後,消防人員今天仍在努力試圖撲滅格林維爾火勢。格林維爾位於沙加緬度(Sacramento)以北約260公里處。

古樸小鎮格林維爾的主幹道化為一堆堆灰燼和瓦礫,煙霧升入朦朧的天空中,隨著小鎮中心化為烏有的末日景象流傳開來,當地居民難掩激動情緒。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一名巡視廢墟現場的攝影師看見加油站、旅館和酒吧已經焚燒殆盡。

代表這個地區的聯邦眾議員拉馬法(Doug LaMalfa)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上張貼一段影片,他哽咽表示:「今晚,我們失去了格林維爾。我們這些政府裡的人竟然無法把事情完成(滅火),實在令人無言。」拉馬法一度停頓以平穩情緒。

拉馬法說:「我為此刻人們正在那裡搏鬥(對付大火)感到痛心。」拉馬法說話之際,身後遠方可見巨大的煙霧。

人口僅有800人的格林維爾於150多年前建鎮,當時附近的金礦吸引大批開墾者和商人來到這座位於印地安谷(Indian Valley)如詩如畫的小鎮。

隨著這場加州史上最大野火肆虐當地乾燥的地景,徹底燒毀數以百計平方公里的土地,今天擴大實施撤離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