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包圍雅典現「末日景象」!希臘第2大島被切成兩半

 

希臘野火狂燒不止,7日有三處大規模野火,其中一處野火將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島(Evia)切成兩半,救難人員出動10艘船從海邊的小村莊和海灘緊急疏散大約1400人,島上的其他逃生之路全部被野火阻斷。

希臘連日野火已造成一名義消喪生,20名傷者需住院治療。英國衛報形容野火包圍雅典城,宛如「末日景象」。


報導說,從空中鳥瞰,雅典被野火「圍城」,令人無法忍受的高溫助長野火,而且隨時會引燃新的野火。希臘部分地區氣溫飆到攝氏47度,無人機熱像儀記錄雅典城內地面溫度為攝氏55度。

最近獲任命為雅典首位「高溫長」( chief heat officer)的米爾維利(Eleni Myrivili)在回覆記者的電子郵件中寫道:「這裡太瘋狂了,在極端高溫和野火之間,就像世界末日,雅典城內灰如雨下。」


希臘全國各地大大小小的野火,撲滅了又重新引燃,希臘民防長哈達利亞斯(Nikos Hardalias)表示,野火不僅「極端危險」而且是「空前的」,過去一周發生154處野火,直到周六還有60多處仍在燒,消防人員搶救人口密集區、電力設施和古蹟。

野火將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島(Evia)切成兩半,救難人員出動10艘船從海邊的小村莊和海灘緊急疏散大約1400人。路透
野火將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島(Evia)切成兩半,救難人員出動10艘船從海邊的小村莊和海灘緊急疏散大約1400人。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