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德基水庫一夜大進帳 蓄水率達75.41%

 

盧碧颱風帶來的龐大雨量,全省降雨,台中山區也連續降雨,德基水庫大進帳,大甲溪發電廠表示,今天上午7點,德基水庫水位1395.7公尺,蓄水量達14058萬噸,比昨天12340萬噸增加1718萬噸,蓄水率75.41%,是今年一天之中蓄水最多的一次。

經濟部水利署水庫水情資料顯示,德基觀測站昨天24小時累積雨量達115毫米,盧碧颱風為台中市區和德基水庫都帶來豐沛雨量,今天凌晨,山區天氣已轉晴,沒下雨。


德基水庫蓄水量從昨天的12340萬噸,今天增加至14058萬噸,一夜增1718萬噸,創下今年一天間增加最多水量的紀錄,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德基水庫今天水位達1395.7公尺,蓄水量14058萬噸,蓄水率從昨天的66.2%增加至75.41%。

德基水庫蓄水量快速增加,山區居民說,今年應該不用再擔心缺水,德基水庫的綠色水景終於回來,果農說,「深不見底」才是德基水庫本色。

3 則留言:

  1. 德基水庫蓄水量快速增加,山區居民說,今年應該不用再擔心缺水
    偶爾下點雨也是不錯的呢
    103班29號

    回覆刪除
  2. 前些日子,全台各地發生嚴重乾旱,大家都在煩惱今年會沒有水可以使用,幸好老天爺有下這場雨,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不過我們不能因為水庫滿了所以任意揮霍,應該也要保持節省,以防後患。
    j10803

    回覆刪除
  3. J10341
    地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許多地區不是乾旱缺水,引發森林大火,再不然就是豪雨成災,引發土石流,我們應該加強重視環保問題,讓地球少受污染,萬物生靈才有好環境生存 。

    回覆刪除